政协发言人:申冬奥优势明显 盼留奥林匹克蓝

中新网3月2日电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今日回应北京与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时表示,留住“奥林匹克蓝”,我们充满期待。

政协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今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及,今年1月6日北京与张家口冬奥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提交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报告。请问发言人,如果申办成功,您认为会对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有哪些帮助?

吕新华表示,从治理大气污染这个角度来谈冬奥会申请的意义,我认为这个切入点很新颖,所以我本人倒很乐意跟你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看法。北京因为有举办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经验,我们申办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交通拥挤和大气污染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理。

吕新华称,关于治理大气污染,冬奥申委主席、市长王安顺认为申办和筹办冬奥会能够加速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的进程,从现在算起至2022年还有7年时间,如加速推进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原定2030年实现蓝天白云的目标有可能提前。

吕新华说,加速大气污染治理不仅京津冀1亿多常住人口受益,受首都圈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全国各地也会加速,并对邻国产生好的溢出效应。我想,国际奥委会会充分考虑以上因素,让此次冬奥会落户北京与张家口。留住“奥林匹克蓝”,我们充满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