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提案被采纳 姚明笑称“万里长征第一步”

[摘要]去年两会上,姚明提交的关于“赛事备案制代替审批制,激活体育市场”的建议已被官方采纳,并将体现在今年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吧。”,姚明微笑着说。

去年提案被采纳 姚明笑称“万里长征第一步”

姚明(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2日中午12时许,当身着灰色运动服、白色球鞋的姚明一走出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旋转门,守候多时的记者立即上前将他团团围住。

面对这位世界著名篮球选手,记者们最关心的却不是姚明的运动生涯,而是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一份提案。

日前,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透露,去年两会上,姚明提交的关于“赛事备案制代替审批制,激活体育市场”的建议已被官方采纳,并将体现在今年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

“(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吧。”谈及自己的建议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姚明微笑着对中新社记者说。

而对于今年又将交出怎样的提案,姚明则说,“提案在包里呢,过两天就知道了”。

此前,中国群众性活动超过40人即需要有关部门批准,而姚明去年建议将其改为备案制,以方便体育赛事开展,更好激活体育市场。

“姚明在国外的时间比较长,回来之后也看到国内体育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所以去年政协会上提出了这个建议。”与姚明同为全国政协体育界委员的韩爱萍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姚明去年的建议反映了体育界的心声,其他委员也多有同感。

事实上,在去年4月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姚明再次在发言中提出此项建议。去年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即提出要“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

韩爱萍认为,姚明作为名人,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这一建议,有效推动了体育市场化改革进程,可视作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经典案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