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乒赛成绩是里约奥运资格重要考量

[摘要]3日,国乒男队将前往厦门,进行苏州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本次苏州世乒赛更被总教练刘国梁视为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重要考量。

刘国梁:世乒赛成绩是里约奥运资格重要考量

刘国梁(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3月2日北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3日,国乒男队将前往厦门,进行苏州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本次苏州世乒赛更被总教练刘国梁视为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重要考量。

世乒赛成绩成里约奥运资格重要考量依据

3月3日一早,男乒将前往厦门,进行苏州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距离里约奥运仅有一年多的时间,本次世乒赛自然被大家视为“奥运风向标”。

“这次苏州世乒赛单项冠军的含金量肯定会高于以往,因为距离里约奥运会很近了,这次比赛的成绩也是教练员对运动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全世界的球队都会通过这次比赛考察自己的队伍,对于竞争奥运的队员来说,这次世乒赛是机遇也是挑战。”总教练刘国梁这样表示。

在初次报名的男单参赛名单中,卫冕冠军张继科(微博)以及男乒队长马龙(微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张继科如果能在苏州拿到世乒赛单打三连冠,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也是艰巨的挑战,这可能比奥运单打蝉联难度更大。这一年,继科从训练、比赛到对乒乓球事业的态度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对自我的要求已经回到战斗的状态。”对于张继科,刘国梁报以很大的期望。而对另一位夺冠大热马龙,刘国梁则表示:“这些年马龙一直在为自己的乒乓球理想奋斗,如今他无论从思想还是技术都已经非常成熟、厚实,苏州对他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就看他能不能把握住机遇圆梦。”

世乒赛报名非最终 名单或做调整

2月26日,国乒向国际乒联(微博)递交了参加苏州世乒赛初次报名名单。男单方面,根据当时的世界排名,许昕(微博)、马龙、张继科、樊振东、方博(微博)、闫安(微博)榜上有名。不过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这份名单只是初次报名,3月12日才是国际乒联规定的正式报名截止日期,男乒可在这之前更改名单。

“苏州世乒赛是里约奥运前最后一次单项大赛,所以对于这一次的参赛名单,我们会考虑的精细、长远。我们要从奥运阵容的形成,队伍长远发展、培养年轻队员,秉承这两个发展的角度,最终决定男子单打由谁来参赛。”对于最终的名单,刘国梁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