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领衔两会代表委员 姚明提案已被政府采纳

[摘要]2015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各委员代表陆续抵达北京。而体育界的代表委员阵容空前,引发媒体关注。姚明、刘翔、周继红、杨扬等大腕悉数在列。

体育代表委员抢眼 姚明提案将体现在政府报告

姚明抵京参加两会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2015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各委员代表陆续抵达北京。而体育界的代表委员阵容空前,引发媒体关注。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周继红(微博)、杨扬(微博)等大腕悉数在列。在中国梦的大环境背景下,体育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更加多元化,关注全民体育的提升、校园体育的建设、体育体制改革等。

姚明刘翔领衔21位政协委员

今年两会体育界大名单中,代表委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阵容空前。政协委员一共有21人,其中包括刘翔、李永波(微博 博客)、邹凯(微博 博客)、周继红、段世杰、姚明、姚滨、黄玉斌(微博)等人,身份包含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人大代表中,奥运冠军云集,知名的有李晓霞(微博)、董栋(微博)、陈若琳(微博)、葛菲、教练以及官员主要有杨扬、李玲蔚、陈文斌(微博)、朱玉清等。

体育代表委员抢眼 姚明提案将体现在政府报告

人大代表中的体育名人

从体育界人士的身份来看,体育官员有7人,领队及教练一共有5人,现役运动员有两人,分别是刘翔和邹凯,体育产业和投资人2人,学者3人,解放军2人。

姚明去年提案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

NBA篮球明星姚明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两会”。在2013年两会期间,姚明提出了《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提案,对CBA联赛职业化改革与中国篮球所面临的问题,都有涉及。姚明“呼吁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提案震动不小,揭露了许多中国篮球的现实问题,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也得到圈内专家学者的肯定。

而在2014年4月份举行的一次双周座谈会上,姚明就“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做了发言。在发言中,姚明表示体育赛事审批在各个项目中普遍存在,这种存在会产生包括审批费用不菲、资源配置形成垄断,抑制部分市场主体办赛热情和良性竞争等弊端,建议取消体育竞赛审批,改为备案,让市场主体自由投资赛事。3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内地记者情况通报会上,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透露,姚明的这个建议已被采纳。而姚明本人也表示,自己的提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只是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今年将继续关注这一问题”。

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也是全国两会的老面孔。去年,飞人参加两会遭遇媒体围堵,而他的提案是关于运动员文化素养、行为品质的建议。刘翔在提案中分析了当前运动员文化素养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运动员年龄跨度大、水平参差不齐,难以统一;学习内容单一枯燥、针对性不强;自我约束能力不强,自觉性较差等原因限制了运动员文化教育的提升。

体育代表委员抢眼 姚明提案将体现在政府报告

体育界政协委员构成(来自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算数》)

近两年,体育人士代表的提案范围更加广泛,在提案人赵龙的建议下,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商议,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如今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不公布金牌、奖牌榜的举措。另外,在两会代表的反复提议下,国家体育总局放宽了体育赛事审批的条件。

“许家印们”推波助澜 中国体育快速腾飞

在非体育界的众多委员代表中,也有跟体育密不可分的人,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其足球老板的身份备受关注。在体育圈,恒大先后组建排球和足球队,其中,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曾经勇夺联赛冠军,而恒大足球不仅在国内多次称霸,2013年他们还击败了韩国首尔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这是自从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国球队首次登顶亚洲之巅。

两位中超俱乐部的股东胡葆森和王宝军也是两会人大代表,过往的参会经历中,他们更多站在足球的角度献言。胡葆森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要从基础做起,青少年的培训和教育则显得至关重要。另外,胡葆森建议对中超的包装要立体化,真正的做到市场运营。王宝军提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各个层次都需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王宝军指出,中国足球不仅要“请进来”,更要大胆地“走出去”。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