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请周亮出山,申花打错了算盘

【锐评】请周亮出山,申花打错了算盘

前PPTV解说员周亮拒绝申花邀请

申花欲邀请周亮出任球场解说一石激起千层浪,如果不是上海申花董事长吴晓晖的一番表态,周亮这个人都快被人遗忘了。这次不管是想借此炒作还是想为周亮复出试口风,申花显然打错了算盘!

周亮何其人也?在上海颇有名气的足球解说员、主持人,曾任上海五星体育主持人、天盛(上海)传媒集团和欧洲足球频道主持人、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局助理、PPTV体育中心总监总策划。去年国庆期间,因为一番涉嫌地域歧视的“苏北狗”言论,遭到了舜天球迷和俱乐部的口诛笔伐,其本人也被供职的单位予以除名。

在3月7日新赛季中超大幕即将开启之时,申花方面突然曝出了想邀请周亮担任现场解说的消息,的确有些意外。如果翻一翻周亮的履历就不难明白,他被邀请又在情理之中。因为周亮曾供职于申花,跟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人愿意为他复出铺路。

只是这一邀请,立即在舜天球迷和媒体中激起了反对浪潮,“苏北狗”事件过去还不到半年,申花或许可以不计较周亮的劣迹,但舜天球迷显然不会那么快忘掉“伤疤”,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对球迷的挑衅以及对舜天俱乐部的不尊重。

在美国,种族歧视臭名昭著,为社会所不容,2012年ESPN网站因涉嫌对林书豪(微博)使用种族歧视用语,网站致歉并解雇了相关人员,类似事件几乎没有人能逃脱惩罚;在中国,地域歧视同样要不得,尤其是在媒体平台上,其影响之恶劣,不是简单的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的。更何况,周亮本人是否真心认错并希望改过自新,外界也无从知晓。

诚然,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也应该给改正错误的人机会。吴晓晖说,“也正是出于这个考虑,我们希望给周亮一次机会。”但犯了错误,同样要付出代价,一个犯过如此错误的人,短时间内不应该再担任解说职务,无论是现场解说还是视频解说。

朱骏(微博)时代,申花就以善于炒作和忽悠著称,曾把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忽悠到了中超。这次邀请周亮出山,也被外界怀疑是申花和周亮的联合炒作,前有申花放风,后有周亮婉拒,一唱一和似乎早有准备,只是风刚放出去,就差点被口水生生淹没了。

如今,中超各队军备竞赛加剧,上海滩有了重金打造的上港,区域竞争也无疑更为激烈。申花作为一家老牌俱乐部,与其花心思制造话题、博取眼球,不如用脚说话,将目光放在球场上,新赛季打出好成绩才是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