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冷静看待破小波尔加神话 称不一个时代

[摘要]作为当事人,侯逸凡对此表现得相当冷静:“这说明不了什么,我和小波尔加不是一个时代的棋手,我目前还是更关注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弈棋质量。”

本报讯(记者 钱晞)3月1日,国际棋联例行公布每月最新等级分:侯逸凡(微博)以2686分超越匈牙利传奇女将小波尔加的2675分,登上国际象棋女子等级分榜首。这也是自1989年以来,小波尔加的等级分首次被女棋手超越。

1976年出生的小波尔加是“波尔加三姐妹”中的小妹,在女子国际象棋界,她似乎是个不可超越的神话。1989年,不满13岁的小波尔加获得国际象棋男子12岁组世界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国际大师头衔获得者。当年,这位有“外星少女”之称的小波尔加也取代姐姐苏珊·波尔加成为国象女子排名世界第一。

不过,这个神话在2015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大师赛中,被21岁中国天才少女侯逸凡打破了。1月21日,侯逸凡凭借在第二轮对印度棋手达斯的胜利,等级分达到了2675.2分,以0.2分优势首次超越小波尔加,成为国际象棋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打破小波尔加26年来保持女子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此后侯逸凡越战越勇,在与众多男子特级大师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10轮比赛拿下7.5分获得赛事季军,继续巩固提高着自己的分数。

由于国际棋联的等级分规则规定要等一项赛事结束后才统计参赛者的等级分,因此,2月1日公布的排名中侯逸凡仍位居小波尔加之后。实际上,女子排名榜中侯逸凡早已一骑绝尘,小波尔加此前宣布退役,而其他人也无法威胁到小侯的地位,所以当3月等级分出炉的时候,侯逸凡登顶已经没有悬念。

打破小波尔加的等级分纪录后,侯逸凡成为26年来,第一位同时拥有女子棋后与女子等级分NO.1头衔的棋手。不过,作为当事人,侯逸凡对此表现得相当冷静:“这说明不了什么,我和小波尔加不是一个时代的棋手,我目前还是更关注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弈棋质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