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辽宁越打越稳 强队标志是能掌控比赛

郭士强:辽宁越打越稳 强队标志是能掌控比赛

郭士强希望球队平稳发挥

已经2比0领先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今晚将继续在主场与青岛队进行CBA半决赛的第三场对决,如果获胜,那么将3比0横扫对手提前晋级总决赛,时隔七年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疯狂篮板成巨大优势

篮板球是一支球队获胜的命脉,辽宁队与青岛队的第一场系列赛,辽宁队就是凭借着多出青岛队12个篮板的优势上演大逆转。第二场系列赛,辽宁队抢下了53个篮板,而原本篮板数据就不佳的青岛队由于哈达迪中途伤退,最终只抢下了39个篮板。两队相差14个篮板,如此巨大的差距让青岛队很难在客场赢得胜利。今晚的第三场比赛,相信辽宁队仍然会疯狂拼抢篮板,而青岛队因为阵容不整,也让球队的篮板球很难超过辽篮,在这方面,辽宁队依然拥有不可撼动的优势。

越打越好的辽宁队是一支全民皆兵的球队,第一场系列赛,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但是第二场辽宁队一共有5人得分上双,他们将全民皆兵演绎到极致。另外,辽宁队本场一共9人上场比赛,8人有得分入账,这导致青岛队很难找到盯防重点,今晚比赛辽宁队依然要延续人人都是火枪手的状态。

郭士强:球队越打越稳

与第一场落后19分上演大逆转不同,第二场比赛辽篮始终没有给青岛队领先的机会。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说:“我们比上一场进步的地方,首先是我们第二场进入状态比较快,不像上一场进入状态比较慢。其次,第二场比赛打得比较平稳。我上一场打完时也说了,我们也希望打平稳的比赛。这两点确实球员做得非常好,第一场打完全队做了认真的总结。接下来, 我们还是要靠防守、篮板球去赢得比赛。”

第二场比赛,小将郭艾伦(微博)表现异常抢眼,他的得分仅次于哈德森,而且助攻数高达7次,比青岛队全队加一起还多。对于郭艾伦的表现,郭士强说:“打青岛两场他的发挥都非常好,球也打得好看,把他的特点发挥出来了。再一个,我们全队确实做好了准备,在季后赛这种比赛,队员知道怎么去做,这是大家成熟的地方。”

这个赛季辽宁队被球迷戏称为“专业填坑队”,这种惊心动魄的赢球方法不仅让球迷揪心,就连辽宁队自己也很不愿意看到,展望起今晚的比赛,郭士强也希望仍然能够顺顺当当地赢下比赛。“反败为胜的比赛很振奋人心,但打这种比赛队员很累。强队的标志就是能够掌控比赛,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第三场比赛尽量做到平稳发挥。”

青岛三外援两人迷失

三外援是青岛队本赛季上演黑马奇迹的关键原因,不过第二场系列赛,青岛队三外援中只有邓特蒙表现正常,他得到了37分,而哈里斯10投4中,三分球4投0中,没有罚球,只得到8分。而曾被誉为“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因为身体不适第二节后半段中途退场,成为了青岛队告负的关键。

纵观前两场系列赛,青岛队三位外援的总体表现是只有邓特蒙一人靠谱,这也充分反映出青岛队外援在春节期间训练不系统的致命短板。即便青岛队本土球员张骋宇得到了24分表现抢眼,但这毕竟不是青岛队最擅长的胜利方式,因此青岛队最终0比2落后,不能怨别人。

第三战的最大变数依然是哈达迪,这位伊朗中锋此前场均贡献20+10,他的数据看上去并不足以帮助青岛队赢得一场胜利,但是他的战略意义远远大于他的数据。进攻端,哈达迪可以策应、挡拆、同时还能争抢篮板。防守时,伊朗人可以干扰对方投篮,抢篮板。

青岛队昨天表示仍然没能查出哈达迪一度昏迷的原因,如此看来即使伊朗中锋今晚勉强上场,恐怕状态也会受到影响。主场作战的辽宁男篮绝对会一鼓作气,抓住提前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本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