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享受全场球迷MVP呼声 我和詹姆斯是好友

腾讯体育休斯敦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NBA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来联盟大热球队、最近状态颇佳的骑士,最终火箭在加时赛中以105-103惊险击败骑士迎来五连胜。就在昨天NBA公布的新一期MVP排行榜中,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首度登顶,紧随其后的便是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场面相当火爆,甚是有火星撞地球之感。就连哈登也在赛后采访时肯定地说:今天的比赛完全就是季后赛的激烈程度,每一个位置,每一次碰撞,都有火药味。

故意罚丢第二个罚球 右肩伤势已无大碍

本场比赛前三节火箭一直占据领先,在第四节还有10分32秒时,骑士凭借一波8-0的小高潮,首度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便进入比分胶着状态。詹姆斯常规时间错过绝杀机会,比赛进入加时,在加时赛还剩0.6秒时,火箭104-103领先,詹姆斯-哈登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在命中第一个以后,哈登第二罚不中。赛后记者采访哈登,问他是否故意投丢了第二个罚球。哈登坦诚回答道:“是的,我是故意的。当时时间只剩0.6秒了,我觉得篮球在框上弹一下时间就没了。”

在采访前,哈登特意让训练师为自己右肩贴上防护胶条,在采访过程中,哈登也不时揉右肩,这让记者们不禁担心他右肩的伤势,不过哈登表示他右肩伤势并无大碍。 所以,火箭球迷也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享受球迷MVP呼声 这是我刻苦训练换来的

詹姆斯-哈登在本赛季有着极其亮眼的数据,他平均每场能够砍下全联盟最高的27.1分,另外每场还送出6.9次助攻和5.8个篮板的华丽数据,尤其在球队内线核心德怀特-霍华德(微博)缺阵的情况下,哈登依然带领火箭取得41胜18负的战绩。这一切似乎都让哈登登顶MVP榜首显得理由充足,而火箭上下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都给足了MVP热门候选人面子。

哈登的每一次罚球,每一次得分,都会得到场上球迷们响彻全场的“MVP”呼声。在第一节结束后的节间休息,火箭的美女啦啦队,数十个儿童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带上了哈登的假胡子,在大热单曲《uptown funk》的轻快节奏下,欢快地舞蹈起来,将球迷们的情绪带入高潮。赛后记者问道哈登怎样看待球迷们对他MVP的称呼,哈登称:“这种感觉太棒了,这一直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尤其是我自己知道我为了这一刻所付出的努力,所以我只想拥抱这样的时刻,好好享受。”

和詹姆斯是好友 但是球场如战场

正如前文所说,当两大MVP候选人遭遇到一场如此胶着的比赛,火药味浓烈到时刻都感觉现场会打起架来。哈登和詹姆斯在比赛中不仅互相防守,进攻较劲,双方甚至还发生了一定的肢体冲突。第一次是哈登在比赛中踢到詹姆斯下体,这让皇帝几乎发飙,哈登也因此得到了一个一级恶意犯规的惩罚;第二次是在詹姆斯防守哈登时,哈登突破恰巧将自己的胳膊与詹姆斯的胳膊缠绕在一起,双方彼此较劲的场面既火爆又好笑。

在赛后被问道是否与詹姆斯在场上交流时,哈登表示:“当然,我和詹姆斯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是球场如战场,我只是专注于赢得比赛而已。”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火箭喜迎5连胜,目前以41胜1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 ,与第二名灰熊目前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火箭下场比赛将在2天后做客亚特兰大挑战东部榜首老鹰队。

(姜静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