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砍14分!书豪打出血性 他再度刮起林风暴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以101-108负于雷霆,无缘赛季最长的4连胜。但林书豪(微博)表现出色,他全场比赛出战32分钟,14投7中轰下20分8助攻6篮板,其中在末节独砍14分,始终保持着战斗状态,打出了血性。

湖人虽然输了球,但在第二节和第四节两度反扑,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段时间都是由书豪控局。先是在次节,林书豪连续突破篮下,其中一次更是飞身上篮,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打进。除了个人进攻,林书豪组织和串联也做得相当出色,跟内线戴维斯更是配合默契,两次助他轻松得分。在林书豪的努力下,湖人打出17-9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3分。只是遗憾的是,之后斯科特将书豪换下,湖人良好势头就此断了。

还有就是在末节,湖人落后12分,形势岌岌可危。但林书豪没有放弃,他一次次杀入篮下取分。在感觉手感不错后,林书豪也尝试了中远投,他命中一个后仰跳投。在4分钟的时间里,林书豪就独砍8分并送出两次助攻,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至6分,完全有希望扭转战局。

只是本场比赛,湖人其他球员状态一般,尤其是内线更是被对手打爆。但即便如此,林书豪还是打出了血性,他积极拼抢,每球必争。在球队获胜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林书豪三分和突破连得5分,打出了男子汉的血性,也激发了现场球迷的热情。

整个第四节,林书豪轰下14分,是球迷愿意留下来看完比赛的最主要原因。全场比赛,林书豪轰下20分8助攻和6篮板,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事实上,自全明星赛后,林书豪状态一直就相当不错,他过去5场比赛场均能够轰下17分和5次助攻。

这也再次证明,林书豪并非没有实力,他需要的只是机会和信任。湖人主帅斯科特曾表示,书豪很难再上演林疯狂。但这几场比赛,湖人后场人手紧缺,书豪抓住机会,他得到了充裕的上场时间,过去5场上场时间都超过了24分钟。更重要的是,现在的书豪能够在场上做出自己的决定,他有足够的控球权,可以自己进攻,也可以突破分球,表现自然就水涨船高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