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扎一手扼杀詹皇潜在绝杀 这一刻他是真大师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要看进攻数据的话,特维尔-阿里扎今天打得不好,4投1中只得到4分,好事者完全可以叫他铁扎。但今天阿里扎打出了自己的招牌式防守,和约什-史密斯一起,成功防住了勒布朗-詹姆斯。正是因为阿里扎这种防守贡献,火箭才最终拿下比赛,他全场得到4分7篮板3助攻4抢断2盖帽。

常规赛最后22秒,火箭骑士打成98平,骑士球权,詹姆斯在圈顶附近接到球,准备执行潜在绝杀球。阿里扎负责防守詹姆斯,他在防守过程中,一手顶住詹姆斯,双脚不停滑步,还探出头看了一下詹姆斯持球的位置。詹姆斯启动了,阿里扎就像胶水一样,死死黏住对方,几乎没有给詹姆斯任何机会。

詹姆斯右边突进,阿里扎滑步到右边,詹姆斯左侧突进,阿里扎滑步到左边。整个22秒钟里边,阿里扎没有给詹姆斯突破过去的机会。詹姆斯只能将时间控到最后,在圈顶附近完成了一次艰难的后撤步跳投。詹姆斯被逼到这个份上,阿里扎还没有放弃,在詹姆斯出手那一瞬间,他还封到了对方脸上。

阿里扎整个防守过程挑不出任何毛病,完全是教科书一般。滑步、判断、反应全是顶级的,没有给詹姆斯任何突破或者轻易出手的机会。如果现在NBA要评选一个现役最佳锋卫防守球员,阿里扎绝对是前五的。说到这里,有的朋友可能会想到钱德勒-帕森斯(微博),他的防守和阿里扎没得比。实际上两人各有所长吧,只是阿里扎的性价比要高些。

防守是莫雷签回阿里扎的主要原因,至于他的进攻,如果能得到10分以上,就算不错了。阿里扎本赛季场均得到12.8分5.4篮板2.4助攻1.9抢断,投篮命中率为38.4%。如果光看命中率的话,确实可以叫他铁扎。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3.9%,场均投中2.4个三分,这真心不算差。

在火箭目前的进攻体系中,阿里扎能投中三分就算完成任务,毕竟他需要在防守端消耗太多体力。詹姆斯-哈登是火箭的主攻手,他需要大量球权,分到阿里扎手上就所剩无几。在哈登吸引防守的时候,阿里扎只需要投中空位三分,火箭的进攻就没有问题。(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