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起死回生!琼斯完成自救 麦帅遭遇幸福的烦恼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泰伦斯-琼斯被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挤上替补席过后,很多人在猜想这个年轻人是不是完蛋了,将逐渐从NBA消失。毕竟他膝盖受伤,这几年表现毁誉参半,选秀顺位也不是特别高。但在今天对阵骑士的比赛和最近的比赛中,琼斯再度展现出狂暴的进攻能力,成功起死回生。琼斯今天得到19分7篮板。

霍华德(微博)受伤过后,乔伊-多西实际上一直是一个伪先发,只有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25分钟,其他时候都在15分钟左右。在火箭2月21日打完小牛过后,凯文-麦克海尔开始变阵,让琼斯回到先发,搭档莫蒂埃尤纳斯。琼斯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在过去3场比赛中,琼斯全部得分上双,两场比赛打出两双。其中火箭102-98击败篮网时,他得到26分12篮板。

琼斯+莫蒂的前场组合进攻很犀利,因为他们两个都是能里能外的球员,搭档起来战术非常丰富。莫蒂经过哈基姆-奥拉朱旺的栽培,内线的背打成为招牌,是火箭最稳定的进攻点。如果莫蒂在内线的话,琼斯可以拉到外线投篮,他有中投和三分能力。如果莫蒂在外线的话,琼斯可以利用自己的机动性进行强攻。

第二节进行到6分26秒,琼斯快攻杀到内线,他面对詹姆斯-琼斯的防守,一个背打过后转身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方犯规。琼斯今天在内线突破,尤其是快攻中的内线突破非常不错。他这种快攻能力和莫蒂很好互补,适合火箭快打的风格。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琼斯有能力留在火箭。

现在问题来了,琼斯如果留火箭的话,他需要扮演什么角色?他和莫蒂怎么选择?麦帅遭遇幸福的烦恼。德怀特-霍华德是现在火箭的主力中锋,这个是雷打不动的,莫蒂和琼斯两人只有一个能先发。如果从球风来看,莫蒂现在内线开发出来了,他和霍华德搭档的话,位置有些重叠。莫蒂和霍华德搭档的时候打得不好就是明证。

但莫蒂有身高优势,他和霍华德搭档能提高火箭的内线防守能力。防守恰好是琼斯的软肋,他去年季后赛被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完全打爆,充分暴露出了这点。站在这个角度来说,麦克海尔更倾向于让莫蒂先发。琼斯此时就需要扮演公牛泰-吉布森、骑士特里斯坦-汤普森的角色。(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