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VP!哈登配得上 断子绝孙腿踹詹皇自毁形象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詹姆斯-哈登因为最近表现太狂暴,被认为足以媲美勒布朗-詹姆斯。他在今天火箭105-103击败骑士的比赛中再次证明了这点。无论是个组织能力、关键能力,还是领袖能力,哈登完全不输詹姆斯,甚至隐隐压过詹姆斯一头。如果没有第三节比赛末段那次断子绝孙腿,哈登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哈登全场得到33分8篮板5助攻。

第二节进行到最后13秒,詹姆斯-哈登造成JR史密斯投篮犯规,走上罚球线的时候,全场观众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狂呼MVP了。哈登当时的命中率并不高,11投只有4中,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很有说服力——组织得体,不时传出好球;进攻命中率不高,总能命中关键球和获得关键罚球;防守也非常卖力。

哈登的命中率和关键球能力对比起来,是件蛮诡异的事情。哈登最近5连胜过程中命中率不高,总体只有36.5%,但他场均可以得到23分,外加8.4助攻5.8篮板。他这36.5%的球里边很多都是关键球,特别是第四节的关键球。易言之,无论哈登之前怎么打铁,他关键时刻总能突破得分或者投中三分,这画面真心诡异。

火箭今天和骑士打得非常激烈,场面异常火爆,有点总决赛预演的意思。哈登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了两面性,一面是不可阻挡的超级巨星,一面是街头混混的小无厘头。在第三节比赛中,哈登真的不可阻挡,每次突破,每次投篮,每次造犯规都无可挑剔。无论是JR史密斯,还是伊曼-香珀特,吃奶的力气都用出来了,就是防不住,这就是进攻大师,这就是巨星。

第三节进行到5分钟,哈登发动快攻,将球推进到前场。骑士的退防实际上已经很快了,有4名球员已经回来了,其中特里斯坦-汤普森还在哈登身前,试图阻止他进攻。哈登理也不理,顶着汤普森就是一个急停上篮,球进还获得罚球,完成打三分。在这个球之前,哈登还有一次非常犀利的欧洲步,他单节得到13分,三节过后得到28分4篮板4助攻。

火箭在哈登率领下第三节最后2分08秒领先11分,哈登这个时候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让他从高大上的超级巨星一下回到了街头混混的形象,反差太大。哈登当时持球,詹姆斯和另外一名球员上去抢球,将哈登扑倒在地。但因为双方都有摸到球,又没有明显犯规,裁判没有响哨。哈登这个时候不理智了,冲着詹姆斯下体就来了一脚断子绝孙脚。

詹姆斯怒发冲冠,作出要打哈登的样子,裁判果断制止了比赛,去看录像回放。录像显示,哈登这个球犯规了,还是恶意犯规,小动作没有藏住。这个球过后,火箭累计的气势受到影响,未能继续扩大分差。骑士其后逐渐缩小分差,并在第四节完成反超。哈登第四节和加时凭借狂暴的表现找回场子,打出MVP的表现,但他这一脚还是不太好。

对比詹姆斯来说,哈登的能力没有多少问题,全场还隐隐压住詹姆斯一头。但哈登那无谓的一脚,体现出他不够成熟的一面,这是他需要继续成长的地方。(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