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季连入30球!C罗成五大联赛第1人 力压梅西

5季连入30球!C罗成五大联赛第1人 力压梅西

C罗(微博 数据) 凭本场进球力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若非C罗点球救主,皇马(数据) 主场不败纪录就将作古,而在点球破门之后,葡萄牙前锋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5个赛季联赛打入30球以上的球员,梅西仅连续4个赛季打入30球以上。两人的金靴之争愈演愈烈,这也让3月份的国家德比更加引人关注。

一度遭遇3场球荒之后,C罗迅速恢复状态,连续攻破了沙尔克04和埃尔切的球门。主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C罗显然希望延续这种态势,毕竟此前8次对阵潜水艇,葡萄牙前锋打入10球,C罗也是攻破潜水艇球门最多的球员。8次对阵潜水艇,C罗仅在2011年10月26日未能破门,最出色的表现则是在2010-11赛季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皇马4比2大胜。

潜水艇赛程极为紧密,且将在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连战皇马、巴萨(官网 数据) ,马塞利诺不得不轮休主力球员,也布置了回收防守的战术。面对潜水艇的铁桶阵,皇马全场足足有25次射门,C罗一人就轰出12脚,但不论是单刀、远射、头球还是任意球,葡萄牙前锋都无法攻破阿森霍把守的球门。

C罗7分钟第一次试脚,射门就偏的离谱,这也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2009-10赛季时,C罗在对潜水艇时以漂亮的任意球破门,这是葡萄牙前锋第一次在西甲以任意球破门,而这粒时速高达101.5公里的任意球也被称作“战斧式”任意球。遗憾的是,C罗此役2次主罚任意球都未能破门,尤其是下半场主罚禁区弧的任意球稍稍偏出,葡萄牙前锋近51次主罚任意球都未能得分,其中21次被封堵、14次高出,16次被门将扑出或击中门柱。

潜水艇的铁桶阵下半场有所松动,C罗也2次获得单刀球良机,先是接到贝尔的直传后面对阿森霍,可惜葡萄牙前锋的低射被潜水艇门将挡出,随后,C罗强行突破拜利后劲射被阿森霍神勇封出。葡萄牙前锋此役最漂亮的射门当属第54分钟的头球冲顶,可惜这次射门也被此役发挥上佳的阿森霍腾空单手封出。

尽管运动战、任意球都与进球失之交臂,但C罗的经验还是起到了关键作用。贝尔右路横传,潜水艇中卫拜利禁区内抱摔C罗,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葡萄牙前锋骗过阿森霍后轻松破门。加盟皇马之后,C罗60次主罚点球打入55球,破门率高达91.6%。这也是C罗在西甲罚入的第45个点球,超越佩内夫,追平在西甲点球进球榜排名第二位的传奇后卫科曼,排名榜首的则是打入56球的皇马传奇射手桑切斯(微博)。葡萄牙射手还成为过去10个赛季西甲点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以34球、89%的破门率排名次席。

这是C罗本赛季第39球,西甲第30球,C罗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一位联赛进球数超过30球的球员,更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5个赛季联赛进球数超过30球的球员,哈利德、格里夫斯、梅西则连续4个赛季完成这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C罗自2014年12月6日在伯纳乌打入的西甲首球。在对塞尔塔时完成帽子戏法之后,C罗各项赛事5个主场仅打入3球,其中欧冠(微博 专题) 对卢多格雷茨时破门,国王杯攻破马竞球门,此役则攻破潜水艇球门。

最后13轮西甲,C罗如能打入21球,就能创造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在攻破潜水艇球门之后,葡萄牙射手距离个人的皇马300球仅差9球。此外,C罗距离成为皇马历史最佳射手也仅差33球。赛季的冲刺阶段,C罗将继续向一项项的纪录发起冲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