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助推阿森纳争四 厄祖2助攻老妖替补破门

文青助推阿森纳争四  厄祖2助攻老妖替补破门

厄齐尔两度助攻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阿森纳(数据 )主场2-0击败劲敌埃弗顿,继续高居英超(微博 专题) 探花位,在激烈的争四大业中占据优势。两位“文艺青年”的出色发挥为枪手带来关键胜利:厄齐尔助攻梅开二度,展现“发动机”本色;罗西基替补登场7分钟就远射破门,用实际行动证明“妖”还是老的好。

率先发威的是厄齐尔,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战对阵摩纳哥的首回合较量,他几乎毫无表现,赛后也遭到了媒体的批评,结果憋着的闷气全撒在了太妃糖身上。第39分钟,厄祖右侧角球传中精确制导,吉鲁禁区中路顺势扫射命中球门左下角,1-0!阿森纳取得领先。

如果说这记助攻显示出德国人出色脚法的话,那么第89分钟给罗西基送出的妙传,则体现出厄齐尔出众的视野:左路横传穿过重重人丛,准确的找到了中路后插上的捷克人,后者远射经折射后入网,将比分锁定为2-0!数据显示,厄齐尔英超生涯每224分钟就能贡献1次助攻,仅次于雷耶斯(214)和法布雷加斯(221),高居历史第三——前两人也曾效力过阿森纳。

要知道此战之前,厄齐尔本赛季只录得3次英超助攻,显然难配“核心”一词,光芒完全被桑切斯(微博)卡索拉所掩盖,而本场比赛助攻梅开二度,乃是他2013年11月30日以来的第一次,来得殊为不易。助攻数据刷到,但射门靴依然忘穿,本赛季厄齐尔各项赛事为阿森纳斩获4球,有3球是3场连进,但近来的进球荒已经达到6场。第58分钟,他曾有一次很好的破门机会,可惜左脚射门被埃弗顿球员挡出。

文青助推阿森纳争四  厄祖2助攻老妖替补破门

前文所述,厄齐尔的第二记助攻送给了罗西基。虽有运气成分(折射),但这毕竟是本赛季捷克老将的第2粒英超进球,各项比赛的总进球数3个。进球虽少,但都很关键:节礼日与QPR的伦敦德比,阿森纳1-0领先却遭遇吉鲁红牌下场,是首发登场的捷克人第67分钟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才令10分钟后奥斯丁的点球破门枉然无用。足总杯(微博)第4轮,阿森纳客场3-2击败英冠球队布莱顿,同样先发出战的罗西基传射建功,成为枪手晋级16强的头号功臣。

文青助推阿森纳争四  厄祖2助攻老妖替补破门

罗西基替补破门

本场比赛罗西基替补上阵,依然能够完成破门,作为阿森纳队内年龄最长的球员,真真称得上“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赞美。有意思的是,他上一次为枪手替补进球,是2010年1月9日的联赛,对手同样是埃弗顿,那粒进球同样关键,他第64分钟出场,第92分钟攻入2-2扳平进球!

核心送助攻,老妖迎进球,阿森纳顺利的拿到3分。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了,因为同轮曼联(微博 数据) 和利物浦(数据) 均取胜,尤其是红军击败曼城(数据) ,在枪手未战之前已追平积分,上升势头相当强劲。后有追兵的压力下,阿森纳主场2球拿下埃弗顿,得以1分优势力压红魔,占据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为接下来继续“狂魔”夯实基础。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