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阿森纳罪臣近13战轰9球 太积极误伤队友

打脸!阿森纳罪臣近13战轰9球 太积极误伤队友

吉鲁扫射首开纪录

腾讯体育讯 主场2-0击败埃弗顿后,阿森纳(数据 )近11个主场赢了10个,但仅有的一场失利就是4天前1-3不敌摩纳哥。那场比赛中,枪手撞城锤吉鲁发挥不佳,送出了60分钟6射0中的糟糕数据,连空门都补不进的法国人在赛后遭遇了英国媒体劈头盖脸的痛骂。但意志坚定的吉鲁很快通过与埃弗顿一战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让酋长球场再度响起了《吉鲁之歌》。

与摩纳哥的那场比赛是吉鲁不愿回首的,因为他在被队友替换下场时听到了主队球迷的嘘声。赛后,吉鲁努力检讨自己:“你是一个前锋,大家对你的期望当然会很高,但我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法国人随后表明决心:“我经历过比那晚还糟糕的比赛,我一样挺了过来。我需要保持自信,继续努力,我们走着瞧!”也许是因为这番表态,温格没有将吉鲁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而同为对摩纳哥一役的罪臣,德国中卫默特萨克被新援保利斯塔取代。

虽然阿森纳前10分钟控球只有32%,虽然直到第27分钟才完成首次射门,但大吉鲁在第39分钟的进球还是让枪手取得了领先。当时厄齐尔开出角球,吉鲁在禁区内抢在斯通斯之前凌空扫射入网。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射门吉鲁用的是自己的非主力脚右脚。数据网站Opta显示,埃弗顿是吉鲁最喜欢的对手,他近4次对阵“太妃糖”打入4球,最近13场各项比赛,法国中锋已经打进9球,是同期枪手破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对于这次破门,连一直不喜欢吉鲁的英格兰(微博)名宿莱因克尔都表示“很关键”。

英超-阿森纳2-0埃弗顿坐稳三甲 吉鲁破僵制胜

从数据来看,吉鲁此役的射门感觉仍旧一般。和上一场6射0中相比,法国人此役6射1中。阿森纳的第一次射门就是由吉鲁完成,桑切斯(微博)左路传中,他小禁区边缘冲顶稍稍偏出。比赛的补时阶段,吉鲁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把贝莱林的右路传中再次顶偏,让酋长球场又是一片叹息之声。对于吉鲁的射门能力,枪迷们不乏各种调侃,其中一个观点令人捧腹:在3次“这球都不进?”的射门后,吉鲁会完成一次“这球都能进?”的射门。

打脸!阿森纳罪臣近13战轰9球 太积极误伤队友

误伤队友科奎琳

作为一名中锋,吉鲁同队友配合的意识很强。第63分钟,他和卡索拉打出了一次绝妙的撞墙配合,但西班牙人的劲射稍稍偏出。也许是过于积极,吉鲁随后在拼抢中误伤了队友科克兰,法国后腰鼻子被撞出血,见此状,吉鲁赶忙上前安慰自己的老乡。对于吉鲁整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其恩师的温格评价道:“我很高兴。因为他不仅打进一球,还出色完成了属于他的任务。他对于阿森纳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

接下来,吉鲁还将迎来两场极为关键的比赛。与摩纳哥的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次回合,重回法甲赛场的他将力争用进球帮助阿森纳上演奇迹,此外,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足总杯(微博)1/4决赛,也将是这名法国国脚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也许吉鲁永远都不会是一名顶级中锋,但他完全有机会给枪手拥趸留下更多的美好时刻。

(pire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