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怀疯狂创队史首见神迹 两次篮板24+联盟第一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热火主场91-93不敌老鹰,怀特塞德8投6中砍下14分24篮板,平NBA生涯篮板纪录,成为热火队史首位单赛季两次抢到24篮板的球员,也是本赛季联盟第一位两度打出24篮板数据的球员。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4分08秒,怀特塞德篮下出手未中,他在人群中高高跃起摘下篮板,在三名老鹰球员的围堵中再次起跳,强行勾手命中。

镜头转移到第三节战罢前6分42秒,亨利-沃克左侧底角出手三分不中,还是怀特塞德,他在篮下飞身而起,又一次在众人头顶抢到皮球,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二次进攻打进,还制造了犯规,成功打成2+1。

这就是本赛季最励志的“怀疯狂”,这位热火中锋首节就抢到10篮板,前三节过后已经拿到11分22篮板,全场比赛8投6中得到14分24篮板,再一次书写神迹。24篮板追平怀特塞德NBA生涯单场篮板纪录,他曾在1月31日对小牛的比赛中拿到24篮板。24篮板排在热火队史单场篮板榜第二位,仅次于塞克利在1993年3月3日创造的34篮板队史纪录。

怀特塞德本赛季两次抢到24篮板,这种情况在热火队史首次出现,同时他也是联盟本赛季第一位两次拿到24篮板的球员,小乔丹、钱德勒、德拉蒙德和法理德本赛季各有一次篮板24+的表现。

虽然怀特塞德还不是明星球员,但他在进入2015年之后的大爆发,令人不禁想起当年的“林疯狂”,成为了NBA本赛季最令人振奋的故事。怀特塞德在2010年参加选秀时,被认为天赋出众,但心智不成熟,再加上技术粗糙,最终掉到第二轮。

热火在2010年的时候就曾试训怀特塞德,球队总裁莱利在试训后判定怀特塞德没有准备好打职业联赛,至少还应磨练一年才适合进入NBA。怀特塞德NBA生涯初期的经历验证了莱利的说法,他前两年只打了19场比赛,只能在发展联盟打球,直至在NBA找不到工作不得不赴海外。

在中国和黎巴嫩打球的经历锻炼了怀特塞德,他饱尝酸甜苦辣,更加懂得珍惜。热火给了怀特塞德重返NBA的机会,此时的怀特塞德已经成为一名自律性很强的球员,训练刻苦打球卖力。怀特塞德拥有2.11米身高和2.3米臂展,弹跳和身体对抗都很不错,当这样一名球员懂得自我约束,懂得在训练场挥汗如雨,大爆发水到渠成。

公牛14分13篮板12盖帽,对小牛16分24篮板,对森林狼24分20篮板,怀特塞德一次次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数据。怀特塞德在1月场均得到13分10.6篮板,2月场均数据提升至14.5分12篮板,已经是货真价实的两双机器。热火本赛季战绩不佳伤病不断,怀特塞德的崛起,对于热火是最大的安慰,他也是球队最大的亮点。天道酬勤,这就是“怀疯狂”的故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