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劝诫湖人莫追朗多 毒瘤特质斯科特难驾驭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朗多(微博)小牛主帅卡莱尔在比赛中发生争吵,因此还被禁赛一场,有媒体报道称,赛季结束后朗多留在小牛的可能性并不高,而他新下家很可能会是洛杉矶湖人。不过在美篮球专家肖恩-杨看来,朗多没三分投射能力,他的个性斯科特恐怕也很难驾驭,杨劝诫湖人不要追朗多。

本赛季湖人战绩不佳,球队已经开始破土重建。休赛期中,湖人阵中有多名球员的合同都将到期,这将有益于他们腾出空间追逐大牌球员,而他们在自由市场上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拉简-朗多。从凯尔特人来到小牛,朗多的助攻和篮板数据都在下跌,最近因为和主帅卡莱尔争吵,朗多还被禁赛一场,很多迹象都表明朗多很可能会离开达拉斯,不过若他加盟湖人,很可能会给这支球队带来更大的危机。

本赛季西部竞争激烈,几乎每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都有一名全明星水准的控卫。当初小牛正是看到球队在1号位上的不足,才下定决心换来朗多,以对抗库里保罗。但问题是,新秀赛季至今,朗多的投射能力一直都没练出来,当他在场时,防守他的球员,经常会离得他很远,球队也经常会陷入4打5的局面。

事实上,篮球运动发展到现在,联盟各队对三分球已经变得十分倚重。数据显示,2007-08赛季,联盟之中只有奥兰多魔术队的三分球出手比重超过30%,达到了32.2%。但到了这个赛季,火箭开拓者老鹰骑士快船、小牛、勇士76人的三分球出手比重都超过了30%,这8支队伍中只有76人队战绩不佳,而火箭的这一数据更是达到了40.3%。

另一数据显示,在西部几支强队的首发控卫中,贝弗利这赛季命中93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为35.5%。利拉德命中140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为34.1%,保罗命中93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为38.6%,而库里更是命中176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为40.6%。朗多虽然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为31.8%,但他目前为止一共只投进21个三分。

小牛得到朗多之后,球队并没有因此变得更好,而朗多的个性却让小牛队头疼不已。如果他加盟湖人,他和斯科特的关系也是一个问题,不错,斯科特是培养出保罗、欧文这样的顶级控卫,但他和基德(微博) 之间却存在不少问题,而朗多和基德一样,都是更衣室里的刺头人物,卡莱尔这样的冠军教头都无法驯服朗多,更何况是斯科特。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最近菜鸟克拉克森表现不错,如果朗多到来,势必会影响这位小将的发挥,自从1月18日之后,克拉克森场均可以拿下14.5分3.6个篮板和3.9次助攻。科比曾表示过联手朗多的意愿,但科比下赛季可能就会退役,朗多则有可能会在这里待5年,朗多长留洛杉矶,很可能会给这支球队带来更多麻烦。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