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冠名是俱乐部自身行为 不干预权健冠名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记者赵宇)被“权健”冠名后,天津泰达俱乐部引来了不少非议,该企业以往也出现了不少负面新闻报道。不过对于泰达冠名一事,足协方面的态度很明确:只要不是违法公司,而且该公司产品没有遭到国家明令禁止,就不会进行干预。

在中国足协此前下发的联赛赛程表中,天津泰达的名称已改为天津权健。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主要是因为权健集团获得了泰达队的冠名权。从事自然医学开发及保健品销售的权健集团在圈内的口碑并不理想,在此之前,不断有负面新闻被曝光,其中就包括央视新闻频道对该集团产品和医疗手段的负面曝光。

权健冠名泰达队之后,也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不少球迷对于这个企业都非常不信任。今日下午甚至传出了天津泰达俱乐部已致电中国足协,表示新赛季将不会再用“权健”冠名的消息。不过今晚,泰达俱乐部又发公告称,俱乐部新赛季将启用“天津泰达权健”的名字。和此前的“天津权健”相比,这次明显多了泰达二字,不过权健依然在球队的名字当中。

“我们已经要求泰达俱乐部3月1日必须将球队最终确定的队名以文件形式发到中国足协,联赛快要开始了,不能总是变来变去的。”一位足协人士今晚这样对腾讯体育记者说。足协方面表示,并不会干涉泰达俱乐部的冠名行为,“俱乐部冠名愿意用哪家企业冠名,就用哪家企业,在用这家企业冠名之前双方肯定是谈好了的,只要冠名的企业不是违法公司,或者不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就行。”

关于“权健集团”太多负面新闻和传言的说法,足协也有所了解,“但现在的问题是这家公司还存在,而且说他们有问题,也没有直接证据,不能因为有传言就不让人家用了。至于社会效果怎么样,那就是泰达俱乐部自己去考虑的问题了,足协不会参与意见。”

虽然足协做了这样的表态,但其实足协内部也很清楚,这样的冠名对于泰达自身来说意味着什么。每年中超联赛,球队名称和球队特点都会成为球迷的谈资,随着权健这样企业冠名天津泰达,这注定会成为本地球迷和外省市球迷谈论的焦点话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