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小外援!准状元换大外援 广东最疯狂赌博

杜锋透露广东将换外援 第三战准状元临危受命

穆迪埃临危受命

腾讯体育3月1日东莞讯(记者刘璟文/文)季后赛半决赛京粤大战战罢两场,北京两连胜后获得赛点。在第三场比赛前,广东队方面传来换外援的消息,赛季初的小外援人选“准状元”穆迪埃将回归,但最终确定并非替换有伤在身的拜纳姆,而是大外援阿德里恩,出乎外界所有人的意料。

昨日下午,广东队选择全程封闭训练。前一场比赛拜纳姆膝盖受伤,他的伤情也受到关注。而广东队计划在第三战前更换外援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外界猜测。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在下午时透露,赛季初曾代表广东队上场的穆迪埃将换回。而球队总经理胡志强则表示,穆迪埃回归已经确定,但换拜纳姆还是阿德里恩还需经过教练组研究。

在外界看来,穆迪埃和拜纳姆之间的对位替换似乎合情合理,但最终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穆迪埃替换的是大外援阿德里恩,“准状元”将与拜纳姆在后场搭档。而据队内消息,广东队昨天下午就一直让两名小外援在训练中搭档,检验其为全队带来的化学反应。

但对于这一调整,就连广东队内部也有惊叹的声音。毕竟两名外援全部是一号位球员,这在CBA历史上从无先例。另外,阿德里恩在前两场表现虽不完美,但他对篮板球的保护以及对北京队莫里斯的个人防守,对于球队而言至关重要。

悬崖边生死战前,临阵换将本就冒险,穆迪埃的竞技状态能否保证?在对新疆队比赛受伤前,穆迪埃总共为广东队出战10场,场均17.7分6.0个篮板5.9次助攻。不过由于其养伤期超过预期,广东队不得不临时找来拜纳姆救火。

穆迪埃在伤愈之后,并没有离开球队,一直保持着系统的训练。春节期间,他也一直和球队合练,不过更多地是扮演马布里(微博)的角色,为主力阵容提供模拟的对象。对于球队战术的熟练程度,想必不必为“准状元”担心,但久疏战阵后能否迅速适应比赛节奏,则决定他是否有出色表现。

拜纳姆加盟后的表现让广东队惊喜,他和易建联的配合以及关键时刻的个人得分能力都让人印象深刻,帮助球队一度打出26连胜。但季后赛半决赛对阵北京的两场比赛里,拜纳姆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被切割,更多地陷入单打独斗,虽然砍下高分,但对球队的贡献明显不如常规赛。

与此同时,此前替换丹尼尔斯的阿德里恩,自加盟后就始终没能展现出可靠的进攻能力,较矮的身高也为人诟病。至于同样没有离队的丹尼尔斯没有获得信任,相信是他的身体状态依然无法让广东队教练组感到满意。

据分析,广东队有可能安排穆迪埃担当一号位,进攻手段更全面的拜纳姆打二号位,朱芳雨和王仕鹏将减少上场时间,但两名老将在第四节的作用更为吃重。穆迪埃回归能够为球队注入能量活力和运动能力,广东队上一场被北京队的快攻打得疲于奔命,这一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但球队在内线少了阿德里恩之后,谁来防守莫里斯则是较大的问题。易建联在进攻端的压力本来就非常大,相信球队会继续相信前两场表现平平的年轻本土内线,董瀚麟(微博)、任骏飞和李原宇这三人或轮番上阵。

北京队事先曾考虑过广东队或许会更换外援,但无非是穆迪埃换拜纳姆,或是丹尼尔斯换阿德里恩这两套方案。广东派出两名小外援,必将让北京队措手不及。但另一方面,这把秘密武器本身能够磨合出什么效果,或许广东队自己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不得不佩服他们豪赌的胆量。这也让“京粤大战”第三战更具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