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锦织圭进决赛 排名升至NO.4再创纪录

墨西哥赛锦织圭进决赛 排名升至NO.4再创纪录

锦织圭再创亚洲男子网球新纪录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ATP500赛墨西哥电信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6-2、3-6和6-3力克南非重炮安德森,成功晋级决赛,确保自己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至少上升到第四位,再次创造了亚洲男子网球的新纪录。

锦织圭从上个赛季开始火箭般速度的飙升,凭借美网亚军等一系列出色的成绩,他的年终排名已经来到了第五位,创造了亚洲男子网球的新纪录。进入新赛季以来,锦织圭的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之前已经在孟菲斯赛中赢得一个冠军。本站比赛锦织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今日半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南非重炮安德森,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锦织圭在今年孟菲斯决赛中正是击败安德森最终夺冠。

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阶段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7%,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的发球手感大幅下滑,安德森趁机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日本名将本盘没有ACE球入账,虽然取得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安德森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南非重炮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锦织圭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6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

晋级决赛意味着锦织圭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上升到第四位,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与美国资格赛选手哈里森之间的胜者,如果锦织圭能够夺冠还将进一步上升到世界第三的位置,将穆雷和纳达尔都甩在身后。(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