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5投4中仍入制胜球 火箭擒篮网取4连胜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火箭主场102-98击败篮网,火箭取得4连胜,同时也取得主场对篮网的8连胜。带伤出战的哈登虽15投仅4中,但在送出15分12助攻同时更在决胜时段为火箭打入制胜球。特伦斯-琼斯砍下赛季新高的26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篮网队数据
特伦斯-琼斯26分12篮板1封盖普拉姆利15分4篮板2封盖
阿里扎20分5篮板5三分德隆-威廉姆斯15分5篮板3助攻
哈登15分12助攻5篮板乔-约翰逊13分9篮板6助攻

本场之星:琼斯连续3场创新高

此战是特伦斯-琼斯回归首发来的第3场比赛,他16投11中砍下赛季新高26分,并抓下12篮板;上一场对快船他送出了赛季新高、更是平生涯纪录的5次封盖,再往前推的一场他抓下了赛季新高的15篮板——回归首发的3场比赛来,琼斯是在不同环节上连创3项赛季新高纪录!本赛季他担任首发的7战火箭取得全胜,这不是偶然的!

比赛回顾:史密斯犯错闹虚惊 火箭险胜篮网

阿兰-安德森开场即连射远投,并制造哈登犯规,乔-约翰逊也连续入球,篮网前5投全中;德隆在中投被琼斯封盖后也连有助攻、冲篮表现,篮网打出19-7开局。哈登首节仅1次出手,但包办火箭前6次助攻,阿里扎射入远投后火箭追至18-21。普拉姆利连续扣篮(微博)又率篮网以8-0攻势重建两位数优势。首节篮网36-25领先。火箭首节命中率50%,篮网更超过62%。

篮网五位首发均打满首节,次节阵容轮转后篮网持续被火箭压制——布鲁尔快攻中表演空中接力,史密斯送出精彩封盖,普里吉奥尼连续导演掩护、错位进攻,其在场的前6分钟送出5次助攻;火箭持续追击中贝弗利与德隆形成摩擦对峙,贝弗利对德隆打三分后火箭51-50超出。次节结束前赛迪斯-杨连入中远投,篮网半场仍57-53领先。哈登次节5投仅1中。

第三节前段火箭连续3次失误,篮网趁机62-53重将比分拉开。哈登在造犯规杀伤后连续冲篮入球;史密斯回场后继续提振火箭,一波内线防守中连送2次封盖,进攻端也连有精彩助攻,火箭完成17-5攻势后70-67超出。第三节后段双方涨分对峙中,史密斯在哈登助攻下连入2球,火箭74-73领先。哈登三节12投3中,但已送出10次助攻。

末节前段篮网突又发力,阿兰-安德森对普里吉奥尼完成冲篮打三分,普里吉奥尼眼角还被砸破;篮网完成9-0攻势后86-78领先。阿里扎远投、对洛佩兹打三分带动火箭追击,末节1分11秒贝弗利射入远投,火箭追为95平。篮网进攻中布朗远投不中,转入火箭进攻哈登在无球状态下制造布朗犯规,火箭获得“1罚+1掷”的机会——哈登命中罚球后再中投入球,火箭98-95取得关键领先。德隆此后为篮网冲篮入球,特里面对犯规战术2罚全中;领先3分的火箭又虚惊一场——乔-约翰逊远投时史密斯犯规,但乔-约翰逊踩到三分线,只有2次罚球;乔-约翰逊故意罚失第2球,阿里扎保障关键篮板,琼斯罚球为火箭锁定胜局。最终火箭102-98奏凯。

媒体点评:篮网新秀犯大错 火箭运气够好

美联社:带着脚踝伤势出战的哈登只有15投4中,但他的12次助攻带动火箭全队5人得分上双,哈登在比赛结束前43.6秒所赢得“1罚+1掷”也再次体现了决胜效果。

《休斯敦纪事报》:在哈登很显挣扎的这场比赛中,篮网本有机会赢球,然而篮网在被火箭填平了末节最多落后8分的分差后,犯下了致命错误——新秀马克尔-布朗犯了“不能对无球球员犯规”的大错误。史密斯此后也险些犯下大错,但火箭运气够好,乔-约翰逊踩到三分线了。

《纽约邮报》:篮网完全有机会在全明星周末后取得4战全胜战绩的,但他们所收获的实际战绩是2胜2负,“偏差”就在于比赛的最后几个攻防回合——篮网此战就又犯错了,完全就是在触摸到关键胜利之前的瞬间突然摔倒。

首发阵容

火箭:莫蒂埃尤纳斯、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篮网:梅森-普拉姆利、乔-约翰逊、阿兰-安德森、马克尔-布朗、德隆-威廉姆斯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