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现闹剧足协难辞其咎 中乙季军递补踢中甲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通知贵州智诚,由于沈阳中泽解散,智诚获准以上赛季中乙季军的身份递补中甲。在转会截止日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匪夷所思。

去年年底,无力继续经营足球的中泽开始寻找买家,但未获成功。 1月15日,中泽俱乐部如期向足协提交了有教练、球员、工作人员签名的不欠薪证明,算是过了准入这一关。但是,中泽退出足坛的决心没有变,接下来的这40多天,他们一直在联络新的买家。来自沈阳的消息称,由于谈判破裂,中泽的这一计划又落了空。昨天,俱乐部通知球队解散,球员们被告知获得自由身。

这无异于搧了中国足协一记耳光:他们的准入制度能把有意投资足球但不懂程序的陕西五洲挡在门外,对于早就无心恋战的沈阳中泽,却毫无防范。在转会截止日才明确此事,更打了中泽球员一个措手不及。虽然足协已经制定补救措施,允许中泽球员转会延期一周,但在各队都早已落实引援计划的情况下,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出路。这也打了中甲一个措手不及:如果今年只有15队参赛,每轮都要有球队轮空;如果让贵州智诚递补,他们又根本来不及引进外援。

最终,足协还是选择了第二种方案。这让贵州智诚既惊喜,又烦恼。之前,他们一直是以中乙规格备战新赛季的,队中没有一名外援。现在突然晋级,如果以原有班底出战,想要保级都非常困难。突击引援,时间又太短了。据了解,昨天智诚也向足协提出了引援问题,得到的答复是,外援方面,由于国际足联规定了冬季转会时限,他们也爱莫能助,至于内援引进,可以考虑,但具体情况还要等通知。

从昨天下午开始,智诚就在火速联系那些曾在中超效力过的外援,希望能够搭上冬季转会的末班车。但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止,尚无最新的引援消息传出。内援方面,他们恐怕只能重点考虑中泽和日之泉球员了。其中的关键,在于名额问题,接下来,还要看足协怎样处理。中甲又上演了一出闹剧,中国足协难辞其咎。

半岛晨报、海力网 记者隋海涛采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