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术成功!罗斯最快四周复出 摘除右膝半月板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据ESPN报道,德里克-罗斯(微博)手术成功,他本次选择了摘除右膝盖部分半月板,最快四周复出。如果恢复程度没有达到预期的话,也可能需要六周时间复出。公牛总经理加-弗曼还介绍了手术的详细情况和恢复计划,表示罗斯(微博)现在膝盖可以承重,一周后就可以开始有球训练。

“这是一次简单快速的手术,德里克右膝盖可以完全承重,独自走出医院。他这次手术主要是移除半月板撕裂的部分和毁损的部分。队医解释说,移除这些部分过后疼痛将得到缓解。”弗曼说。在当地时间本周二,罗斯就抱怨右膝盖有些疼痛。因为罗斯膝盖严重的伤病史,公牛决定对罗斯膝盖进行核磁共振,结果发现半月板撕裂。

在15个月前,罗斯右膝盖半月板就撕裂过一次,因为他当时只有25岁,球队决定进行修复手术,直接导致他2013-14赛季报销。如果罗斯本次再选择修复手术的话,他2014-15赛季同样可能报销。罗斯、罗斯的经纪人在和公牛队管理层商量过后,决定执行半月板部分摘除手术,这样只需要4-6周的恢复期。

“按照目前的计划,德里克大概本周六(北京时间周日)就可以去球队体育馆进行恢复训练,一周过后就可以进行有球训练,慢慢着手执行新的复出计划。”弗曼说。罗斯本赛季场均得到18.4分5助攻3.1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0.7%。相比他的MVP赛季,这个表现相去甚远,但比上个赛季好了很多。

“我们现在必须保持耐心,给他足够的恢复时间。根据现在的情况,他的恢复期短很多。按照之前的预期,他的恢复时间要长很多。”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说。锡伯杜在罗斯的使用上有一个转变的过程,他最初的时候非常依赖罗斯,尤其是公牛的进攻战术。不过,锡伯杜不得不控制罗斯的出场时间。

“按照普通人的观点或者一般的说法,德里克接受的只是一个小手术。不过,如果放在德里克身上,这个小手术的分量要重很多,因为过去几年他膝盖两次重伤,接受了两次大手术。”弗曼说。半月板摘除有一定的后遗症,如果严重的话,可能导致球员提前退役。这就是为什么球员第一选择是修复,罗斯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第一次撕裂都是修复。

NBA巨星布兰登-罗伊人称黄曼巴,如果膝盖不出问题的话,前途无量,但他两个膝盖都没有半月板,导致他提前退役。德文-韦德(微博)的膝盖摘除了半月板,他年轻的时候没有问题,成长为和勒布朗-詹姆斯相提并论的超级巨星,但现在问题逐渐显现出来,让韦德的统治力急剧下降。(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ach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