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家】白岩松:相见不如怀念

里皮(微博)辞职!

仿佛很突然的消息,仔细想想却又是必然。这个结果,早在里皮成为总教练并扶持弟子卡纳瓦罗上位时就注定了,只是比想像的要早。然而迟或早,迟早是这个结果,早一点更好,对里皮对恒大对我们的回忆来说,都是如此。

里皮辞职后的第一时间,我立即想动笔,然而又放下了。原因不复杂,我想等一等,让时间把里皮辞职的真正原因多显现一些。因为“身体与家庭原因 ···”是世界足坛上一个公认的美丽谎言,一乐就罢了,当真就让人笑话了。不过,即便过了一天,大家也都礼貌地保持着美丽谎言的原貌,没人撕破它。好吧,继续美丽着。其实,真实的原因已不再重要,政声人去后,里皮在中国在广州恒大的一千多天已足够漂亮,是个美丽的故事。如若真的要把背后的原因写出来,就成事故了。没必要,此时告别恰到好处,相见不如怀念,那为什么不美丽的告别?

该谢谢里皮,他拉近了世界足球与中国足球之间的距离,成了中国职业足球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与此相比,中超的冠军或亚冠的冠军倒成了其次。中国球员与中超球队如此近距离地与世界真正的顶级教头朝夕相处了近三年。沟通、斗法、竞争、学习,够了。这是一笔现实与记忆中的财富,这是一个孩子成长中的高级补品。因此,恒大花钱,中超上课,比技战术进步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提升。所以,祝福老人今后一路顺风并常“回家”看看。

对于里皮,此时也是最佳时机,隐患越来越大却还没出问题,回忆中都是美好,完美地功成身退。带着传奇来,带着传奇走,不留下什么不如意,多好的告别时刻。唯一让人担心的,是留守主帅卡纳瓦罗,里皮走了,一个大大的保护伞撤了,人群中的不信任会开始慢慢增长,接下来靠自己了。不管你长得多帅,胜者为王败者寇,卡帅,好运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