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里皮?安帅的演讲:我渴望率意大利夺世界杯

PK里皮?安帅的演讲:我渴望率意大利夺世界杯

安切洛蒂渴望捧起大力神杯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里皮(微博)卸任恒大主帅,随后传出他将重返意大利国家队的消息。而老乡安切洛蒂说下了这番豪言壮语:“我有一个梦想,有朝一日自己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

近日,安切洛蒂到访皇马(数据) 马德里欧洲大学共同建立的皇家马德里大学(the UEM Raal Madrid Graduate School),与学生沟通和讨论。在被问及自己如果离职皇马,如何规划将来时,意大利教头直言不讳:“我总是梦想着执教意大利。也许在未来某天,这一愿望能够变成现实。因为我爱意大利,我希望自己能够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

作为全欧最出色的俱乐部教练之一,安切洛蒂率领多支豪门几乎实现了俱乐部荣誉全满贯,20年教练生涯951战554胜,胜率高达58.25%。但作为意大利足球名人堂成员,他并没有执教过国家队的经历。在安切洛蒂同样辉煌的球员履历上,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他随队获得了世界杯第三名。难怪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被其当做毕生追求。

安切洛蒂目前同皇马的合同截止到2016年6月。前一段时间皇马在国内赛场颇有些不顺,0-4惨败于马竞之后,意媒《全市场》声称皇马正在接触勒夫以取代安切洛蒂的位置。而早在2009年,当时还在切尔西(数据)执教的安帅就曾表示过,愿意接替里皮出任意大利国家队教练。有意思的是,同为意大利足球名人堂成员的“银狐”里皮刚刚同恒大解约,有消息传出他将执教一支国家队参加2016年欧洲杯。

PK里皮?安帅的演讲:我渴望率意大利夺世界杯

胜利和雪茄是里皮的标志

2006年,意甲(微博 专题) “电话门”东窗事发,但银狐里皮率领的意大利却在当年夏天的世界杯赛场一往无前,勇夺金杯。这也让里皮成为了第一个既获得欧冠(微博 专题) 又拿到世界杯的教练。里皮的执教生涯将近30年,在他率队的958场比赛中,共取得445胜289平224负的战绩,胜率达到46.45%。在2012年接手恒大到2014年卸任教练的3年间,他率队获得中超三连冠,并史无前例地率领中国球队获得亚冠冠军。尽管荣誉无数,但“银狐”唯独没有带队征战过欧洲杯。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两位意大利名帅所带领的球队,在国际大赛的赛场同台竞技。意大利现任主帅孔蒂尽管目前看起来帅位无虞,但若论资排辈,恐怕前尤文(官网 数据) 少帅还要因为安切洛蒂的表态沉思一番。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