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改23年难除伪职业 管办分离从未能真正实现

足改23年难除伪职业 管办分离从未能真正实现

路就在前方!!!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这一次的改革方案则包括:推进足球管理体制改革,鼓励多元资本投入,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从1992年红山口会议以来,已经出台过多份中国足球改革方案,有哪些最终都变为现实,又有哪些成为一纸空文?

2015年

进一步改革足球管理体制,推行政社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加快推进体育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完善足球俱乐部制度,确立足球俱乐部的市场主体地位,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

改革足球赛事收益分配机制,足球电视转播引进市场竞争机制,确保各方取得合理收入。进一步增加足球资金的投入。加大专业足球场馆、业余足球场馆和和校园足球场馆的建设力度。

2012年-2014年

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中国足协授权其负责职业联赛相关事宜,不再设立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完善职业联赛监督体系。逐步理顺和建立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中超公司分级管理层次,形成联赛的监管机制、行业自律和约束机制、社会舆论监督机制。

这一年改革的核心目标,就是“管办分离”,不过至今都未能落到实处。本以为2014年的足代会上,管办分离会成为重点讨论的内容,但是“10年等一回”的足代会内容丰富,却与足球无关。重要议题就是换届和确定新的足协领导班子,但早在会议召开之前,各路媒体就已经获悉了足协主席的确定人选——蔡振华

2003年-2012年

其中,2005年,提出改革中国足协管理体制,进一步强化各专项委员会在本专项业务领域的管理和管理决策职能,建立健全各专项委员会工作机制和组织机构。

同时,在此期间的第二个十年规划提出的多项目标也成为笑柄。男足力争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杯赛出线权,2008年奥运会力争进入前八名。而且围绕世界杯和奥运会发展也带来了一系列荒唐问题:取消升降级、非国际比赛日强招海外国脚、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杜伊一肩挑……甚至还提出了联赛南北分区的提议。不按规律办事最终产生的结果,就是国足连续数届与世界杯无缘。

1993年-2002年

2001年底两家足球俱乐部公开起诉中国足协,浙江绿城(微博 数据)足球俱乐部公开承认曾向某些裁判行贿,并公开了某受贿裁判的“悔过信”。随后足协和国家监察部均曾派人进行调查,足协还公布了一些旨在严格裁判管理的措施,其中包括在仲裁委员会之外,再建立一个中国足协道德委员会。

1996年,足球改革的主要任务已由改变传统体制转入构建新体制。然而,由于中国足球的内在矛盾和新旧体制的冲突日益激化,中国足球陷于深刻的危机之中。包括后备人才危机,由俱乐部投资、消费膨胀引起的财政危机,球市开始降温滑落,一些俱乐部的投资方甚至准备“撤资”退出足球界。

1993年10月14~18日在大连召开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制定和公布了《中国足协俱乐部章程》,正式提出了《中国足球事业十年发展规划》。提出了“男足力争进世界杯前16名,女足进世界杯前3名”的目标。

1992年

1992年6月下旬,在北京郊区红山口召开了全国足球工作会议。这是职业足球改革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这次讨论中提出了足球职业化的问题,认为中国足球必须走职业化的道路才有出路。会议确定了以足协实体化和组建职业足球俱乐部为中心的改革构想,开始了中国足球的改革进程。会后开始了足球职业化比赛的试验。(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