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乏力!C罗任意球竟40中0 昔日能踢断手臂

大腿乏力!C罗任意球竟40中0 昔日能踢断手臂

C罗(微博 数据) 已经连续40个任意球不进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C罗已经近一年时间没有进过任意球了。本赛季以来,C罗在自己参加的35场比赛中打入38球,但没有一脚是任意球破门。从去年4月29日同拜仁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以来,葡萄牙人已经主罚了40脚任意球但没有一次攻破对方城池,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2009年C罗转会皇马(数据) 的时候,有评论说他是当时最好的任意球主罚手之一。而他也没有辜负这个名号,从披上皇马战袍至今,C罗已经代表皇马在各项赛事打入了23粒任意球。除了小罗和卡洛斯,这一数据在过去20年的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无人能出其左右。

但本赛季以来,尽管C罗在进球数上傲视群雄,但在任意球上却意外哑火。《世界体育报》称葡萄牙人主罚任意球的水平,和贝克汉姆(微博)、普拉蒂尼、小儒尼尼奥、米哈伊洛维奇、科曼等任意球大师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而作为队中第二任意球手的贝尔,仅仅获得了不到C罗一半的任意球主罚机会。但上赛季以来,贝尔已经4次通过任意球攻门得手(联赛3球,欧冠1球)。威尔士球星在这方面的效率甚至可以媲美堪称当世任意球大师的皮尔洛。另一方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本赛季也已经2次通过任意球得分,而区区25次尝试任意球射门便有2球入账,阿根廷人主罚任意球的效率比本赛季的C罗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要知道梅西并不以“任意球高手”著称。

大腿乏力!C罗任意球竟40中0 昔日能踢断手臂

昔日C罗暴力定位球让球迷断臂 比赛中还频秀大腿

C罗的任意球势大力沉,他所主罚的任意球平均时速在100km/h左右。皮球在高速飞行过程中产生了马格努斯效应,从而让皮球极速下坠。但这样的任意球需要极高的精度才能正好从人墙上空飘过,稍有不慎就会被人墙阻挡或者飞出横梁。也正因为速度和精度结合良好,媒体将C罗主罚的任意球命名为“战斧导弹式任意球”。

2013年夏天,在皇马同伯恩茅斯的季前赛中,C罗就利用任意球首开纪录。而同样也是在这场比赛中,C罗的“战斧导弹”高出横梁飞向看台,击中了一个小球迷的胳膊,小球迷的手臂当场骨折。事后皇马为这名13岁的小球迷送上全队签名球衣以表达歉意。这样的事件着实有些耸人听闻,但也足以证明C罗的任意球极具力量,如果恰好打在门框范围内一定是门将的噩梦。

在EA公司出品的《FIFA14》游戏中,C罗的任意球排名在20开外。当时引起了诸多C罗粉丝的不满。但上赛季末至今,40脚任意球0中的成绩,却让C罗本人无话可说,生锈的“战斧”也许需要好好思考下如何出鞘。

(歪的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