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一数据现役第一 尴尬!17中5本季第二差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99-110负于骑士。勇士当家球星史蒂芬-库里(微博)表现低迷,本场比赛他17投5中、罚球5罚5中,得到18分、6次助攻和4次失误。库里在本场比赛中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成为历史上连续在客场投中三分球场次第三多的球员,但是尴尬的是,本场比赛他29.4的投篮命中率是他本赛季的第二差。

库里虽受困脚踝伤势但最近状态不错,此前他已经连续12场比赛得分20+,最近10场球场均能拿到28.1分。本场比赛开场后库里的第一次进攻,就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对于库里来说,这绝对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球,因为这是他连续在63场客场比赛中投中三分球,这一纪录在历史上排名第三,在现役球员当中高居第一位。可是这个里程碑的夜晚,库里并没有品尝到胜利的味道。

首节库里6投3中、罚球3罚3中拿了12分和3次助攻,并带领勇士取得33-32的领先。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库里首节的6次出手有5次是在三分线外,而且3个进球全部是三分球,就连3次罚球也是三分线投篮外造成史密斯犯规获得的。这说明什么?说明骑士针对库里的防守策略很简单:全力遏制他往篮下突入,欧文和史密斯等人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库里首节唯一一次三分线内出手还是在21尺处。

在第二节进行到5分16秒时,库里再度披挂上阵,在本节还剩2分14秒时,他终于突破上篮得手。可是这样的镜头实在是太少了,第三节进行到5分16秒时,库里突破骑士外线包夹,杀到篮下再次获得上篮机会,这个时候骑士都放弃了防守,也就是说库里获得了放空篮的机会,但是糟糕的是,本赛季表现那么出色的库里,这一次正面放空篮竟然都不中。

这个放空篮不进其实也是库里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他在第二节仅有那次上篮得手,第三节也只有一次突破上篮,也就是说三节过后他虽然得了18分,但是来自两分线内的运动战得分仅有4分。在本场比赛之前,库里在接受采访时称赞勒布朗-詹姆斯最懂怎么赢球,今天詹姆斯就很好的给库里上了一课,小皇帝火力大开一个人就捅掉了勇士。

第四节进行到8分32秒时,库里再度披挂上阵,这个时候勇士85-94仅落后9分,所有勇士的球迷都在等待库里爆发,等待他带领球队掀起反扑。可是看看库里的表现,第四节他4投不中还外带1次失误,勇士根本没有任何起势的苗头。全场比赛库里17投5中命中率只有29.4%,在他这个里程碑的夜晚,他竟然打出了个人本赛季第二糟糕的投篮命中率(最差为27.3%,今年1月24日与国王一战)。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