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四白热化 诸强拿什么对抗“阿四纳”?

由于新春期间插空打了一轮足总杯(微博),所以实际上英超(微博 专题) 在节日期间只进行了一轮联赛。但前四的争夺确实更趋白热化了:节前(2月11日)第25轮打完时,第三名曼联(微博 数据) 是47分,第7名利物浦(数据) 是42分,总共5分的空间内一共有5支球队;但22日英超第26轮打完后,第3名阿森纳(数据 )48分,第7名托特纳姆44分,争四的队列反而更加拥挤了,4分也是2009-10赛季以来同期3-7名之间最小的分差。

而且在最后12轮英超冲刺阶段,这五路诸侯的联赛状态看上去都不错:利物浦能超越热刺(微博 数据) ,要感谢他们从去年12月中开始的10场联赛不败,在客场红军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4支完成连续5场零封成就的球队;阿森纳能偷偷攀升到第三,也要感谢他们近6场联赛只输1场、近20场各项赛事15胜的好成绩;曼联虽然在上周末被斯旺西击败,暂时落到第四,但他们最近16轮联赛只输2场;托特纳姆近5轮只输1场,还击败过争四对手阿森纳;只有南安普敦近4轮只赢1场,但别忘了他们此前可打出过一波6轮不败。

板凳深度还看红魔

从板凳深度来说,去夏花了1.5亿英镑的曼联自然最为雄厚,东家给范加尔这么多钱,本来就是冲着“本赛季必须拿下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的条件去的。虽然该队阵容目前确实有点不平衡,范加尔也始终没有找到最好的阵型方案,由此也引发了一些球迷的反叛,但冲刺阶段阵容厚还是有相当好处的。

阿森纳的班底如今也不薄了,尤其是在攻击线上。欧冠的即将出局,对于他们专心联赛赛事,肯定也会有帮助。利物浦同样在三线作战,他们的阵容配置也相当不错,斯图里奇已经复出,杰拉德即将伤愈,甚至连巴洛特利晚近也有恢复迹象。托特纳姆现在进攻主要靠凯恩和埃里克森,他们也是英超最善于绝地反击的球队,联赛杯决赛本周末就到来,他们三线作战的局面即将结束。问题最大的可能是南安普敦,圣徒的进攻尤其成问题,佩莱最近12场只进1球,直接导致了球队成绩下滑,杰伊·罗德里格斯也至今未能复出。

冲刺劲头还看红军

不过从赛程来说,南安普敦可能是最有利的:他们确实有对切尔西(数据)和曼城(数据) 的两个艰难客场,尤其对曼城还是最后一轮决战,但他们也有7个对手是保级队,对手平均联赛排名12.3是最低的(阿森纳10.9、曼联9.9、利物浦9.8、托特纳姆11.8)。本赛季科曼的球队在前七小联赛中目前垫底:他们一共8场联赛输球,其中有6场来自对前七球队的9次交手;对前九球队他们6个主场只拿下1次(元旦对阿森纳)……但他们大部分积分,来自对弱小球队的霸凌。

阿森纳对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比赛都是在主场,而唯一面对强敌的客场比赛(5月16日对曼联)则是在倒数第二轮。托特纳姆要客场挑战曼联和南安普敦,但最后12轮只有一场伦敦德比。

相比之下利物浦和曼联的赛程比较艰苦:从3月9日足总杯遭遇阿森纳开始,红魔34天内先后要遭遇4支强队(托特纳姆、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而利物浦同样还有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等对手。但利物浦比较令人放心的一点是:罗杰斯带队期间,一向是冲刺强劲,上赛季他们最后13轮拿了34分,11胜1平1负,再之前的2012-13赛季最后13轮只输2场;罗杰斯带队以来在12月31日前共打过58场比赛,胜26负18,但1月1日后他的成绩是44场29胜仅4负。换句话说,罗杰斯确实冲刺经验很足。

争四经验还看枪手

其实经验也是争四很重要的一环。最近在微博上有网友发知识问答:“请问以英文的1、2、3、4这样数下去,何时才能出现字母A?”结果有朋友回:“1、2、3、Arsenal。”这就说明过去几个赛季兵工厂屡屡在最后时刻锁定第四,已经让人们把第四宝座和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甚至有球迷送上绰号“阿四纳”。相比之下,热刺就是失去前四的经验更多一些:过去3个赛季,他们都在最后12轮中失去了前四的位置。

曼联球员过去都是争夺冠军的,在争四方面可能还真没有阿森纳和利物浦经验多,但毕竟赢球的道理是一样的。而南安普敦可能是经验最少的,毕竟他们在最后12轮拿到11分的话,就已经将超越本队的历史最佳成绩了。但分析总归只是分析,本赛季争四的激烈程度,决定了我们可能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看到最终的答案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