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老而精 双打老又慢 瓜帅何解猪龙共存?

过去3场正式比赛,拜仁在德甲赛场收获2场总比分14比0的狂胜,欧冠(微博 专题) 则在遥远的乌克兰经过一场肉搏战,最终互交白卷。从马年跨入羊年,瓜迪奥拉有一个难题仍未找到答案,这便是阿隆索施魏因斯泰格究竟如何共存。

后腰群复出解龙猪难题?

非常凑巧,拜仁2月14日联赛主场8比0血洗汉堡一役,阿隆索当天上午热身训练大腿肌肉拉伤,瓜帅用的是施魏因斯泰格和阿拉巴的组合。而一周后客场6比0狂胜帕德博恩,则是安排小猪轮休,阿拉巴来辅佐阿隆索。两场各自单干的比赛,猪总和龙哥均有上乘发挥。

唯独欧冠面对顿涅茨克矿工时,瓜帅同时派出这两位老将。正如瓜帅所说,拜仁成功限制了对手的反击,但也为此付出惨痛代价。第100次在欧冠出场的阿隆索,累计两黄遭逐,赛后得到媒体6分恶评。不过,裁判倒是至少“帮助”瓜帅在次回合提前解决了“龙猪配”难题。

施魏因斯泰格和阿隆索都是经验丰富的世界级中场,但两名球员都强调控球,特点有些相似。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就说过,这对世界冠军双后腰,非常适合防守为主的球队,但拜仁绝不是这样的风格。尤其是阿隆索在比赛中很少插上,拜仁进攻时,他更多是撤到防线。和季初加盟后立即展现出实力不同,阿隆索似乎还不太适应德甲冬歇期,后半程开始后状态下滑,标志性的长传不再精准,控球时失误率也有所提升,媒体则开始质疑他速度太慢。

两人是否特点过于重合?埃芬博格认为两人速度不足,不宜同时出场,瓜帅则强调他俩脑子比别人快,并用幽默的方式为阿隆索辩解,“我们签下他可不是让他跟在对手后面跑,他在这一点上是最差的球员。他需要成为比赛的指挥官,只要脚下有球,他就是最好的。”

穆勒最近也表示,人们对这对组合的批评过于表面,“说这些话的人要么不愿意睁开自己的眼睛,要么就压根不懂球。”但《踢球者》民调显示,支持两人同时首发的球迷只有38.4%。眼下拉姆蒂亚戈都已恢复有球训练,他俩和马丁内斯(微博)都有望在下月陆续回到赛场。届时瓜帅后腰选择更多,“龙猪”或许也就将更多被拆散。

队友保送罗本冲金靴

相比后腰位置的队友,同样处在风口浪尖的莱万多夫斯基终于用进球逐渐走出信任危机。和汉堡一役,莱万完成2015年首球。尽管随后的欧冠比赛莱万没能进入首发,让媒体再次翻出拜仁与莱万初步达成协议时瓜帅并不感冒的老黄历,但莱万在接下来和帕德博恩的比赛成功把握两次机会,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自己也以84个德甲进球,进入德甲外援历史射手榜前十。瓜帅强调自己从没有怀疑过莱万,莱万也声称和教练的关系没有问题。体育主管萨默尔则称赞莱万是球队前场的重要中转站。

当然,拜仁最让人放心的,还是“罗贝里”组合。和帕德博恩的比赛,拜仁6个进球都和这两名世界级边锋有关。里贝里在一次进球后亲吻了罗本,“感觉很不错,但还比不上亲自己的老婆。”回想2011-12赛季时,里贝里和罗本曾在更衣室发生争执甚至动手,但如今两人早已成为亲密战友。

罗本无疑是今季拜仁最突出的球员,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称赞他是当今足坛门将位置之外最好的球员。罗本连续2轮梅开二度后,已以16球甩开法兰克福前锋亚历山大·迈尔领跑射手榜,还提前追平了2009-10赛季创造的个人单季联赛进球纪录。

拜仁正有意识帮助罗本完成金靴心愿,和帕德博恩的比赛,罗本主罚加盟拜仁后第17个点球(15次命中)。赛后罗本透露,之前和施魏因斯泰格、巴德施图伯以及穆勒一起吃饭时,小猪说过要帮助罗本赢得金靴。因此罗本走向正准备罚球的第一点球手穆勒时,后者欣然谦让。

穆勒也公开祝福罗本如愿穿上金靴,“他在一些方面是绝对独一无二的,比如工作的投入以及场外的职业。”德国媒体则开始讨论拜仁能否刷新1971-72赛季联赛进101球的纪录,目前22轮59球的成绩和43年前完全相同。拜仁过去两季都有机会创造历史,只可惜提前夺冠后放慢脚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