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雪48年耻 天助意甲!五强晋级剑指冠军

国米雪48年耻 天助意甲!五强晋级剑指冠军

曼奇尼不掩饰争冠梦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国米4-3淘汰凯尔特人晋级欧联杯16强后,赛后列国记者在发布会上对曼奇尼说“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严肃的讨论国米能否夺冠、意甲(微博 专题) 能否夺冠的问题了”?这一日国米不但雪了48年的欧战之耻,同时利物浦(数据) 、热刺(微博 数据) 在欧联杯出局,意甲五强的全数晋级,也标志着意甲向欧联杯冠军发起冲击。

在欧联杯32强出炉时,去年12月,威廉希尔、Bwin等赔率公司开出的欧联杯夺冠赔率榜单上,国米其实并不被看好,仅仅列在第六位而且是并列。排在国米前面的是英超(微博 专题) 的热刺、利物浦,意甲的罗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西甲(微博 专题) 塞维利亚。可谁也没有想到,欧联杯第一轮淘汰赛就冷门频出:先是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在客场1-1战平热刺的前提下,在主场2-0干脆利落的将热刺斩落马下;随后是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在首回合客场0-1败北的前提下,回到主场1-0将利物浦拖入点球大战,然后战而胜之。

与此同时,意甲都交上好运。国米、那不勒斯、佛罗伦萨都顺利晋级16强,罗马首回合1-1战平,到客场2-1化险为夷。甚至连都灵也带来惊喜,他们在主场2-2平西甲老牌强队毕尔巴鄂竞技的前提下,去客场反而是3-2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与此同时,国米近期状态呈明显上升趋势,冬季转会期沙奇里的加盟并补进欧战名单(注:波多尔斯基无缘欧战名单不予考虑),加上国米在意甲扭转颓势取得连胜,也让国米的夺冠赔率反超了塞维利亚等队。

今天,利物浦、热刺的出局,意味着在欧联杯夺冠赔率方面,意甲的那不勒斯、罗马、国米垄断冠军赔率的前三之位。需要指出,本赛季欧联杯冠军可以参加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而且这个欧冠名额不占本国固有名额。意大利媒体都在畅想:这是否预示着意甲能够拿下这个欧联杯冠军,从而有四支球队出征下赛季欧冠?

自从新世纪以来,意甲球队就从未夺取过欧联杯(包括前身联盟杯)。上世纪末的1998年和1999年,意甲在“小世界杯”的最后兴盛期曾经两度夺取这一锦标,其中除了1999年的帕尔马之外,就有1998年的国际米兰。这样的事实,无疑让国米有了更多的梦想。

在此前提下,今日国米的复仇大战就不得不提了。国米1-0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颇具历史意义:48年前的1947年,号称“大国际时代”的国米被认为是队史最伟大的国米,当时“欧洲女皇”在欧冠决赛里输给凯尔特人。此战标志着“大国际时代”在欧洲的终结。蓝黑军自然梦想复仇,但此后48年里,截止今日之前国米从未击败过凯尔特人(本战前是4战3平1负),甚至与苏格兰球队交锋也是10战3胜3负4平占不到丝毫便宜。

今日国米终于雪耻。尽管今日的凯尔特人不复当年地位,可是这样时隔48年的雪耻,仍是事关国米史册的标志性战役。这无疑会给国米全队上下带来更多的自信。赛后国米主席托希尔也不掩饰雄心:“现在我们有一个好机会,应该去全力拼搏”,曼奇尼也表示:“欧联杯争冠?现在就说我们能走多远还太早了,我们正在提升,也有不足之处要提升。让我们每场都全力以赴吧,无论如何,我们有梦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