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声中杀出国米两英雄 5战9球欧洲第一励志剧

骂声中杀出国米两英雄 5战9球欧洲第一励志剧

资料图:2月1日国米双星与球迷对峙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国米1-0淘汰凯尔特人,晋级欧联杯16强后,进球功臣瓜林走到场边,数万国米球迷集体起立为他送去了长时间的掌声。天空台评论“这或许是2月欧洲足坛最美妙的励志故事”。何妨讲讲这个瓜林、伊卡尔迪的2月故事呢?

故事是在亚平宁的一个阴雨天开始的——通常在这样的天气里开始的故事,都有着阴暗的色调。2月1日,国米客场1-3败给萨索罗,遭遇连败。赛后,瓜林和伊卡尔迪循例去感谢随队远征的国米死忠球迷,他们把球衫脱下扔上看台。此时让他们屈辱、伤心、愤怒的事情发生了:因为输球而恼怒的球迷,把球衣吐上唾沫又扔了下来!数千球迷大吼“你就是XXX废物!”“滚回家X你妈吧!”“你的XX哪去了?”

伊卡尔迪怒了,年轻气盛的国米九号破口大骂还击。瓜林也恼了,在自己的爱妻、儿子和女儿也被羞辱后,瓜林冲向球迷面前,用手指着自己的胸口。人们听不见他嘴里的话语,但可以想到他要说的话“我是在用心战斗!”

因为这个“梁子”,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国米北看台对这哥俩并不客气,他们表现出色了,掌声稀稀拉拉;他们一旦失误,嘘声如潮而至。在这样的窘境里,换成是你,该如何生存?是委曲求全,选择谄媚、卑躬屈膝去求谅解?不!这两人都站得笔直,选择了回击,选择了征服!

2月1日事发至今的整个2月,伊卡尔迪和瓜林双双出彩。伊卡尔迪2月合计攻入4球,在国米对决巴勒莫的比赛里梅开二度后,他竖起食指向嘘声和辱骂予以还击。比伊卡尔迪更猛的是瓜林:3-0对阵巴勒莫之战里,他传射建功;4-1击败亚特兰大的比赛里,他攻入2球还策动了另外2球。

今天的比赛,瓜林更是表现神勇:防守端的2次抢断只是他的正常水准;进攻端他4次过人,5次传出威胁球(其中包括了他第56分钟假射真传塞给伊卡尔迪的绝妙单刀)。本战他仅有的“污点”,就是前四次远射都偏靶。但他第88分钟的第五脚远射却抽出了世界波,球炮弹般直飞球门左上角。这个进球价值连城——这球让国米球迷跳动了88分钟的小心脏,终于在此刻获得了足够的安全感。

也就是说,在月初发生了那幕伊卡尔迪和瓜林与球迷对峙的闹剧后,整个2月,伊卡尔迪和瓜林合计攻入8球,直接助攻1次,传射了9个球,其他如间接助攻之类的就更无需统计了。凭借这样精彩、连续的表现,两人在并没有对公众挤出谄媚微笑、没有忍气吞声、没有卖萌耍宝的前提下,得到了球迷的谅解甚至尊敬,他们让围绕在自己头上的嘘声骂声,变成了彩声和掌声。

今天瓜林在得到球迷掌声时,双手举过头顶向球迷致意,这温情脉脉的一幕证明双方笑泯恩仇。赛后他讲道:“我在月初和球迷的对峙?这事儿已经过去了就别提了。这个月变化的是什么?我一直拼尽全力,我想唯一变化的就是结果。我们这种职业,需要胜利去定论。那么让我们到下一场比赛里继续去追求胜利吧!”

可以给这个故事盖棺定论了:在亚平宁半岛的阴雨中开始的这个故事,确实有着阴暗的开局。但时至今日不得不说,当日的阴雨变为今日的艳阳,这个故事有个闹剧般的开局,但最后却成了治愈、励志的神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