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小将入国家队 宫鲁鸣四次观摩他们比赛

本报讯 CBA半决赛已经在年后拉开战幕,而为理想而忙碌的并非只有四支球队的球员。早在春节前,中国篮协就分两次公布了两批次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球员大名单,浙江稠州银行的吴前和广厦的王子瑞分别入选。年初七和初八两天是他俩按规定到国家队报到的日子,不过王子瑞刚做完右腿手术,暂时还不能成行。

每个赛季期末,中国篮协都会按惯例分三批公布国家队大名单,实际上对于入选球员来说,入选批次的先后并非是其实力的排序,无非是谁的球队先被淘汰,谁就先入选。吴前所在的稠州银行男篮没有打进季后赛,在2月11日就先期入选了国家队。王子瑞的广厦在季后赛首轮出局,比吴前晚受召5天。而易建联等还在征战联赛的老球员,还得再等等。

根据篮协的集训通知介绍,这支国家队的任务是征战9月湖南长沙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吴前和王子瑞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一队。其实两人的入选不算意外,本赛季联赛中,宫鲁鸣先后看了4次稠州银行和广厦的比赛,3次是去看吴前,1次是到杭州考察王子瑞。

那几场比赛,这两位被面试的年轻球员都表现积极,不过临场发挥都不算特别突出。吴前甚至开玩笑说:“可能是想太多了吧。比赛完了我还和队友在开玩笑说,这个赛季宫指导来看我们球队三场比赛,我没一场打得好的。”

即使如此,吴前和王子瑞这两个90后仍然被征召入队,可见宫鲁鸣对年轻后生们的期望。

稍稍有些遗憾的是,就在2月16日王子瑞的名字出现在第二批入围者名单中时,他发了条微博告诉大家自己右腿手术成功的消息。图片上,他的右腿打上了石膏,还需要拄拐走路,何时能到国家队,还得根据伤情而定。

本报记者 楼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