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为里皮申请广州荣誉市民 3月9日正式告别

腾讯体育2月26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刚刚辞去主教练职务的里皮(微博)与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和俱乐部老总康冰,一同与广州本地媒体进行了半小时的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刘永灼主动爆料称,自己当年为了能够签下世界名帅里皮,曾经花费了足足8个月的时间,“外面曾经传言我为了签下孔卡,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但实际上我为了能够签下里皮,足足花费了8个月的时间。毫不夸张的说,里皮的几个家我都知道在哪里。”此外,刘永灼还特别透露,恒大方面已经正式向广州市政府提出申请,希望能够授予里皮荣誉市民的称号。

作为当年与里皮进行签约谈判的参与者,刘永灼对于里皮做出辞职决定表示遗憾,“里皮来了广州后,与球队一起呆了1018天。在这超过1000天的时间里,我们和里皮先生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在里皮的带领下,恒大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对他的离开表示遗憾。对于里皮辞职的事情,俱乐部的两个老板也都很重视,许老板去北京参加两会,没在广州,而马老板则是在外面出差,没办法赶到广州,他们都委托我对里皮先生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永灼透露,里皮萌生辞职的决定早在上赛季已经有之,但是作为一名世界名帅和绅士,里皮在离别时刻的选择上还是充分考虑到了俱乐部和球队的想法,“里皮主动提出了,希望能在球队赢下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后,再对外宣布自己辞职的决定。昨天晚上,球队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而里皮也选择了在今天公布了自己的决定。作为俱乐部来说,我们非常感谢里皮及其团队的辛勤付出,他给广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带来了许多的先进理念,同时也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

“我统计了一下,里皮在任内带领球队打了128场比赛,赢得了85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了287个进球,帮助广州队在中国足球奠定了王朝球队的地位,也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一个非常巨大、伟岸的背影。在未来的日子里,里皮先生还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经常邀请他老人家能多来中国走走。说实话,里皮去过那么多的客场,但都没有时间好好地去逛一逛,总是过着比赛场、训练场和驻地三点一线的生活。从这一点上来说,我的工作的确存在不足之处,以后我管俱乐部的时间也少了,可以陪他好好领略一下中国的风景。”刘永灼说。

刘永灼表示,自己与恒大的两位时任主教练,一直都保持着非常不错的友谊关系,“李章洙就像我的兄长,而里皮在年龄上则是我的父辈,他们两个人都给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多的支持。而作为恒大俱乐部来说,也正式向广州市政府提出了申请,希望能授予里皮荣誉市民的称号。”刘永灼说,“其实,我们也想过举行一场主场比赛,正式向里皮先生做出告别。不过,里皮先生对于俱乐部的这个建议有自己的保留意见,而原因则是再次面对天河体育场一片红的场景时,自己站在场边真的没办法向球迷说再见。不管怎么样,3月9日的比赛,俱乐部还是希望能够向里皮做出正式告别,也会邀请里皮先生参加。当然,那种场景对里皮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俱乐部也会尊重他的选择。总之一句话,这次恒大与里皮的分开仅仅只是我们永久友谊的开始,我也代表广大球迷感谢里皮先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