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配对!马龙搭档波尔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

[摘要]2月26日晚,国际乒联对外正式宣布,德国名将波尔将联手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出战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这也是时隔22年后,跨国组合再次出现在世乒赛中。

跨国配对!马龙搭档波尔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

乒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2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今晚,国际乒联(微博)对外正式宣布,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将联手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微博),出战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这也是时隔22年后,跨国组合再次出现在世乒赛中。

为配对马龙 波尔放弃奥运阵容练兵

自2013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巡回赛中尝试跨国配对,波尔就一直向国乒递出“橄榄枝”,他和马龙更是在中国公开赛中配对获得男双冠军。苏州世乒赛报名前2个月,波尔主动找到马龙和国乒,点名希望能够与马龙配对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在世乒赛男双报名时我马上就想到马龙,因为他的特点很适合我这样的左撇子,他的正手能力很强,可以给对手很大的压力,能够与他配对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我真的非常期待。”波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距离里约奥运只有1年时间,今年苏州世乒赛更被视为奥运练兵。波尔透露,为了与马龙配对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自己说服主帅罗斯科夫,放弃了与队友练兵双打的机会。

“和马龙配双打提供了夺冠的可能性,我相信我们两人可以做到这一点。”尽管成名多年,但波尔只在2005年世乒赛和苏斯搭档拿到男双银牌,团体赛获得过三次亚军,从未获得过世乒赛冠军;而鹿特丹世乒赛,马龙正是与同样“左撇子”选手许昕(微博)一起获得男双金牌,放弃奥运练兵与马龙配对参加男双赛,波尔的目标自然是夺冠一尝夙愿。

马龙:为跨国配对苦练英语

“我俩配男双是有夺冠机会的。”决定与波尔共同出战世乒赛男双赛后,马龙信心十足的说道。在马龙看来,波尔性格温润、打法与中国选手相似,俩人又曾夺得过中国公开赛男双冠军,这些都让马龙信心倍增。

对于双打赛来说,场上两位队员的配合默契无疑是致胜最关键的部分。相比于此前与队友配对参赛,与波尔之间的语言交流问题是马龙最为“头疼”的部分,因为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世乒赛赛场,俩人的交流需要更加细致入微。

此前马龙接受国际乒联英文专访,大秀英文歌,不过说到场上的交流,马龙谦虚的表示:“像是发球、接发球这些乒乓球专用英文术语肯定是没问题,不过长句的话就……”说道自己目前的英文水平,马龙笑着说。尽管备战苏州世乒赛训练量很大,但马龙已经做好苦练英语口语的准备,希望能在与波尔的配合中更加默契。

从2013年韩国公开赛开始,国乒就主动开启跨国配对出战巡回赛。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明确表态,愿意让出国乒利益来推动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2014年东京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决议,2015年苏州世乒赛开始将允许选手跨协会配对,这是1993年后跨国组合再次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