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层确认正接触李楠:还要尊重八一意见

佛山高层确认正接触李楠:还要尊重八一意见

李楠(微博) 去年夏天担任男篮助教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记者刘璟文/文)据知情人爆料,国家队助理教练、八一队领队李楠有望在下个赛季接过佛山队教鞭。佛山队主教练刘宏疆(微博)在回应流言时承认,俱乐部确实与李楠有过深入的接触,但并未最终敲定,双方能否合作依然存在很多变数。

对于李楠即将出任佛山主教练的消息,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坦言,球队目前没有主帅,在选帅过程中接触了几名教练,李楠只是候选者之一。据悉,佛山俱乐部和李楠经过沟通后,互相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但目前也仅限于此,远远没有到敲定的程度。

“因为李楠的身份特殊,他目前还是八一队的现役军人。所以即使双方意向达成一致,还要尊重八一队的意见。”对于消息提前曝光,刘宏疆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因此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和考虑,目前这个消息曝出来让我们在谈的过程中非常被动。”

球队从2010-11赛季迁到佛山至今,历经龙汉杰、史利平、约瑟夫-威尔顿、诺曼、蒋兴权、刘铁、燕嵩涛共7名主帅,执教时间最长的不超过两个赛季,最短的则不到半个赛季。帅位频繁更迭的同时,佛山队的成绩也始终不够理想,一直无缘季后赛。

刘宏疆认为,俱乐部这些年始终想找到一个合适的主帅,但有些事与愿违。教练团队的不稳定,也让球队的战术打法和人员结构存在不小的问题。佛山队还没有给外界留下鲜明印象,而曾令旭(微博)、朱旭航、鞠明欣、任骏威(微博)等一批年轻球员,虽然展现出了潜力,但距离国内顶尖水平还存在距离。另外,佛山内线的短板也始终没能得到弥补,已经让球队头疼了几个赛季。

谈到新任主帅的要求时,刘宏疆提出了三点想法:“首先,佛山的国内球员中缺少大牌明星,所以更需要一名团队型的教练;其次,佛山队到了需要出成绩的时候,因此教练向上的决心是首要考虑的;第三,总结目前CBA各队的经验,中方教练担任主教练、外籍教练进行辅佐的模式将较为理想。”

李楠现年41岁,是男篮历史上最优秀的小前锋之一。在CBA的生涯里,他总共得到8288分,排名历史第6位。而在为八一队效力期间,李楠先后8次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

李楠在2009年1月宣布退役,随后一年加入男篮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并一直辅佐当时的主教练邓华德(微博)。邓华德对这位助手非常看重,曾表示李楠应是自己继任者的首选。

扬纳基斯执教中国男篮期间,李楠淡出国家队教练组,担任八一青年队主教练,并率领解放军队夺得2013年全运会男篮U18组亚军。2014年,宫鲁鸣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李楠成为昔日恩师的头号助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