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CBA日益火爆 俱乐部裁判仍需提升

人民日报:CBA日益火爆 俱乐部裁判仍需提升

京粤大战十分精彩

撰稿:范佳元

经过春节假期的厉兵秣马,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重燃战火,无论是“京粤大战”的连续剧,还是青岛、辽宁的新势力对决,两个系列赛话题性十足,球迷们终于迎来了赛季最精彩的时刻。

进入四强的球队并没有因为春节假期而打乱自己的备战,随着投入的加大,各俱乐部越发重视比赛结果。激烈的身体对抗,每球必争的斗志,经过一个长假的积累,已有喷薄欲出之势。

这是北京队和广东队近4个赛季季后赛中的第三次相遇,这是万众期待的对决。近几个赛季,北京队打广东队越打越有信心。而广东队尽管连年取得常规赛第一,但是如果没有战胜北京队,即便取得总冠军也无法让人完全信服。CBA20年成功塑造了“京粤”这一对“宿敌”,是CBA发展的成功,也是球迷的幸福。

四强中,青岛队2008年才加入CBA,算不上传统强队,头一次进入季后赛就打进四强,这样跨越性的成长在于“第四节单外援”政策使得青岛队“三外援”的效用最大化。从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巨星麦迪到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变换思路后的青岛队引援得力,传统格局被改变也在情理之中。而辽宁队采取的是外援和本土球员均衡发展的路子,谁在这个系列赛胜出,某种程度上也将对其他俱乐部的队伍建设产生示范效应。

裁判是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裁判执裁水平将受到更加严峻的考验。尽管裁判办公室照例会派出最“豪华”的裁判阵容,但是在不信任的大环境下,人们更多地会用放大镜来看待裁判的失误。裁判整体水平偏低是不争的事实,越是关键的比赛,裁判越要为自己正名。

眼下看,CBA比赛日益火爆,引来各方资本日益关注,而联赛是个系统工程,俱乐部急功近利的冲动、裁判员水平短板,不会因为比赛一时火爆而取得立竿见影的改变。CBA联赛的改革正在进行,要让主管部门顺势而为,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从一个联赛的成功带动整个产业的兴旺,中间还有很多路要走,俱乐部、裁判员、主管部门等全面提升才不会辜负每个赛季的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