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拒付近亿违约金欲重办F1 日网友:缺人品

[摘要]韩国的灵岩赛道从举办第一届的2010年开始,就暴露出准备不足等系列问题,甚至出现了需要动员士兵去填满赛场观众席的狼狈局面。

韩国拒付近亿违约金欲重办F1 日网友:缺人品

F1分站赛拒付违约金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F1韩国大奖赛组织者因砍掉比赛,被F1管理公司(FOM)起诉,正面临着近亿美元的违约金。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回避支付巨额违约金,韩国分站赛的运营方希望在明年重开比赛,此事遭到了日本网友的揶揄:“韩国不仅穷,还缺人品。以这样的理由希望重开比赛,也太可笑了!”

F1韩国分站赛的运营方一位高级官员日前向媒体证实,他们已收到一份来自F1管理公司——FOM的正式通知,起诉他们没有为举办2015年的赛事开通银行信用帐号,已经构成“严重的违背”合同行为。根据合同,没有举办2015年大奖赛的处罚是支付年举办费用2倍的违约金,韩国站之前每年上交的举办费用是4300万美元,两倍相当于8600万美元。“我们不能透露FOM要求赔偿的具体金额。”运营方的官员表示,但补充说只是最高8600万美元的“一部分”。

韩国的灵岩赛道从2010年开始登上F1赛历,目前总共举办过4届。但是按照第一份合同,规定的契约时间是从2010年至2016年的7年间;之后拥有5年的选择权。从举办第一届的2010年开始,韩国站就暴露出准备不足等系列问题,甚至出现了需要动员士兵去填满赛场观众席的狼狈局面。灵岩赛道位于韩国的西南部,当地环境荒凉,住宿设施严重不足,来采访比赛的记者和部分车队的工作人员需要住在简陋的情人旅馆。F1韩国站过去年年亏损,根据统计,四届比赛总亏损额达到1.7亿美元之巨。韩国方面的官员说,组委会几乎已经破产了,不可能再获得任何来自全罗南道政府的任何支持。因此,运营方取消了2014年的比赛。

尽管韩国方面声称,违约金比媒体披露的近亿美元的金额要少,目前正积极摸索2016年重开比赛的方法。但是据欧洲媒体的消息,“当初以接连赤字为理由,擅自取消了比赛。在被要求支付高额的违约金后,又嚷嚷着要努力地恢复比赛,不得不让人怀疑韩国方面的动机。FOM方面也在怀疑韩国的诚意。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取消比赛,在合约规定的最后一年能否顺利重开比赛,成为一大悬念。”

F1韩国分站赛的风波引起日本网友的热议,不少人炮轰韩国拒付违约金的意图明显:“想以这样的方式逃避处罚,也太恶劣了。”“韩国不仅穷,还缺人品,太不守信用了。以这样的理由希望重开比赛,荒唐至极。”一些人则直言韩国分站赛的存在原本就毫无意义:“软硬条件都不去具备,韩国根本没有资格举办F1,还是让它从此彻底消失最好。”“F1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韩国方面的条件这么差,还是尽早放手吧。”“同情选手、车队人员们,在这么恶劣的地方比赛,简直就是噩梦吧!”(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