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打王子复制乔丹绝技 空中换手戏耍奇才王牌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骑士客场127-89击败奇才欧文18投9中砍下25分7助攻,奉送乔丹式空中换手,在状元控卫对决中力压得到18分9助攻的沃尔(微博)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5分20秒,骑士防守反击,欧文运球突进,沃尔快速回防。欧文没有急着攻篮,而是控球等着沃尔回到防守位置,然后加速冲刺杀向禁区,起跳后空中滑翔换手上反篮,一瞬间仿佛乔丹附体,不但将球打进,还制造了沃尔犯规,完成2+1。

欧文与沃尔之间的较量,是东部顶级控卫的对决。两人都是天赋出众的状元,但进入NBA之后的发展却有差别。沃尔已经带队打过季后赛,被认为是更优秀的球队领导者,而欧文加盟骑士后还从未进过季后赛。

从球风上来看,沃尔确实是比欧文更加出色的组织者。就身体素质而言,沃尔堪称东部韦少,但他不像韦少那样投篮第一传球第二,而是将传球放在首位。沃尔能够更好的将队友纳入到球队的进攻之中,这是他可以带队杀入前八的根本原因。

欧文更像是单打小王子,他并不擅长组织,强项是一对一进攻。在欧文单核时期,骑士的进攻有太多的单挑,这正是詹姆斯所讲的坏习惯。随着詹姆斯归来,扮演起组织前锋的角色,欧文虽然在球权方面有所削弱,却可以更好的扬长避短,发挥自己在进攻技术上的优势。

美如画,这是球迷们对欧文技术的评价,这个说法有调侃的味道,但也是实情,欧文确实球风华丽,却也不乏实用性,他能够很漂亮的将球送入篮筐,这一点在联盟中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欧文的组织能力不及沃尔,但论进攻的全面性,欧文更胜一筹。沃尔的进攻以突破为主中投为辅,而欧文内外开花,投篮没有死角。当詹姆斯分掉欧文组织队友的工作,欧文可以更加专心得分,他强大的攻击力就展示了出来。至少在东部控卫中,比较进攻能力,欧文出类拔萃。

在詹姆斯身边打球,欧文的任务简化,偶尔组织一下,更多的时候承担得分工作,欧文打得更加轻松愉快。实际上,欧文的传球意识也在提升,传球是可以传染的,詹姆斯的团队属性对欧文产生积极的影响,欧文在释放进攻火力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强化传球水准。骑士的现在属于詹姆斯,但未来属于欧文,他还在成长。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