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10公分!95后菜鸟双子星险毁皇马N项纪录

就差10公分!95后菜鸟双子星险毁皇马N项纪录

沙尔克第四门将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皇马(数据) 击败沙尔克,获欧冠(微博 专题) 10连胜,并已连续5场欧冠获完美胜利(零封并取胜),连续5场零失球也是17年来球队最佳纪录。不过卡西和安切洛蒂这些纪录也来得十分惊险,沙尔克两位年仅19岁的新星险些联手阻击银河舰队。

本场迎来里程碑的皇马新星不少,卢卡斯-席尔瓦首次代表新东家首发,成队史第157位欧冠、第296位欧战参赛球员,也是欧冠本队第14位、全欧第419位亮相的巴西人,距出场人数最多的法国(427)和西班牙(420)只差个位数。21岁299天的瓦拉内,也是21岁165天的伊瓜因和21岁277天的马塞洛后,皇马队史第三年轻的百场外援。然而他们的纪念之战,也差点毁在两位95后菜鸟手中。

相比上赛季在傲赴沙尔克球场6球大胜,皇马本赛季遇到的阻力大得多,上半时C罗(微博 数据) 进球前,客队甚至没多少次有效进攻。逐步掌控住局面后,皇马又面临一道难题,如何攻破对手年轻门将韦伦罗伊特的十指关。C罗任意球抽射,本泽马单刀低射,都被这位95后门将神勇封出,C罗另一次成功突破后,也在门将干扰下趟球过大,一脚打中边网。至于C罗与马塞洛的进球,这位19岁77天的菜鸟门将没任何责任。

严格来说,韦伦罗伊特只算沙尔克第4号门将,因为迪马特奥手中有费尔曼、维特科洛与吉费尔三位,曾在本队、美因茨和杜塞尔多夫打过德甲主力的人选,但因三人连续受伤,让韦伦罗伊特在月初对垒拜仁一役临危受命替补出场,1-1力阻德甲巨无霸后,他便连续3场打主力,更在此役成欧冠史上第6年轻门将,仅次于卡西、米哈伊洛夫、阿金费耶夫、卡巴诺夫和雷纳,也是史上欧战对垒皇马最年轻门将。

同样伤兵满营,皇马至少还能排出套拥有912场欧冠经验的首发阵容,沙尔克主力11人就只有379场经验,差不多只等于卡西C罗和佩佩三人总和。不过青年军虽没能成功复仇,但表现不差,迪马特奥临场变阵五后卫,遏制了BBC组合的突击,同时利用舒波莫廷的速度策动反击。此前3场欧冠6次射正目标便打入4球的亨特拉尔,首先让前队友卡西利亚斯惊出身冷汗。

但过去10场主场欧冠打入8球的荷兰前锋,只踢半小时就因伤被迫离场,加上有伤缺阵的德拉克斯勒法尔范、戈雷茨卡和奥巴西,迪马特奥几乎已无人可换,只能派上上周刚度过19岁生日的96后新星普拉特。在瑞士国脚巴内塔与此前只有11分钟德甲经验的菜鸟间,迪马特奥押宝普拉特也颇大胆,但正是这招棋,差点成为起死回生的妙笔:马塞洛锁定胜局前5分钟,主队几乎追平比分,内田笃人在右翼翻江倒海,普拉特禁区外发力远射轰中横梁。

如果射门能偏差10公分甚至5公分,卡西的欧冠第50场零封(距范德萨(微博)只差1场)、欧冠第87胜(平哈维(微博 数据) 所保持欧冠纪录)和做客德国第二次零封(加此役,皇马28次赴德只有3场零失球,另一场是前德国国门伊尔格纳),皇马1998年9月后首次欧冠连续5场零封、第3支欧冠连续5场零失球取胜(尤文(官网 数据) 两次,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1次)的球队等纪录,都将被葬送。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