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火拼创造疯狂纪录 纽约,NBA的传承之旅

晨报记者徐明

1998年的2月8日,纽约还是像昨天那么冷,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麦迪逊广场花园,因为这里有乔丹——在发烧三天之后,“飞人”乔丹带领东部明星队以135比114战胜西部明星队,并第三次获得全明星赛MVP。这是飞人最后一次亮相全明星赛。

时光荏苒。世界之都在等待了17年之后,再度迎来全明星赛。只是,17年过去,NBA联盟的巨星格局已经数度翻篇。当年,那个留着一头卷发、第一次成为全明星的科比,还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与飞人进行一对一的单挑。现如今,科比已经因为右肩肌肉撕裂,退出闪亮的舞台。

在本届全明星赛上,25岁以下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就有9位,这是一届充斥着年轻面孔的全明星赛。相比之下,90年代进入NBA的球星只剩下科比(伤退)、邓肯诺维茨基。韦德(微博)说过,“NBA全明星赛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传承。”而他作为参与者,至今还记得十几年前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情景,仿佛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在后迈克尔-乔丹时代,NBA 曾经涌现了科比、詹皇、邓肯等若干巨星。而现如今,联盟开始呈现出百家争鸣的格局,新面孔成为全明星赛的主要力量。在昨天登场的首发阵容中,约翰-沃尔与凯尔-洛瑞搭档,并与保罗-加索尔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组成东部首发阵容。在西部首发阵容中,詹姆斯-哈登、斯蒂芬-库里、马克-加索尔、克雷-汤普森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闪亮登场,至于老将邓肯和诺维茨基,只能在比赛中屈尊替补席。

多位新人的注入,令本届全明星赛频频迸出火花,创造了多项疯狂纪录。其中,威斯布鲁克全场比赛28投16中,得到41分,与1962年张伯伦的纪录仅差1分之遥。凭此优异表现,威斯布鲁克力压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全明星MVP。“这场比赛,拉塞尔41分的表现实在太惊艳了,他得到41分的意义甚至超过当初的张伯伦。那个时候,张伯伦是绝对统治级别的,拿分就像探囊取物,而今天,全明星赛的对抗性明显激烈很多。”雷吉-米勒等名宿如是赞扬主宰大局的威斯布鲁克。

最终,西部明星队凭借威斯布鲁克关键时刻的2罚全中,以163比158战胜东部。两队合得321分,创造了NBA全明星历史纪录。

在后辈面前,老将亦倾尽全力。邓肯的8个后场篮板创造了全明星历史。詹姆斯登场之后,表现出对MVP的渴望。在首节,他便连续赶超贾巴尔与乔丹,跃升至全明星得分榜第二位。最终,詹姆斯成为东部得分王。但由于东部落败,詹姆斯与个人第三座全明星MVP奖杯再次失之交臂。

2015年的纽约麦迪逊广场,我们续写了全新的全明星记忆。虽然,我们依然怀念迈克尔-乔丹,但是,看着乔丹、科比的比赛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明星,正在用出色的表现表达着对“篮球之神”的仰慕。怀念经典,等待下一个传奇,或许,这就是NBA全明星周末存在的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orthz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