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项纪录被破威少MVP 全明星赛变身得分盛宴

多项纪录被破威少MVP 全明星赛变身得分盛宴

詹姆斯(左)上篮受阻后改为背后传球。新华社发

全场321分,48次3分球出手,半场个人27分,全都是新的历史纪录。虽然历届全明星的主题都是得分,像本赛季这么疯狂的还不多见。最终西部163比158击败东部,威斯布鲁克拿下41分当选MVP,距离张伯伦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仅差一分。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现场

纽约上空下起3分雨

全明星赛来到了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这也让詹姆斯非常激动,他把比赛称为自己参加过的最好一届。西部全明星3人伤退,但他们还是火力十足,哈登和库里不断连线,威少出场后5分钟拿下12分。第二节开始后,威少接连3次命中远距离3分,分差达到了20分,手感火热的威少也很快得到27分,打破了莱斯和欧文保持的24分全明星半场得分纪录。东部在半场结束前不断追分,82比83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威少依然保持着较强的出手欲望,他同时助攻杜兰特投中3分,使后者不至于空手而归。受到伤势影响,杜兰特本次比赛只是走走过场。比赛最后时刻,欧文助东部紧追比分,但保罗和哈登按住了对手的气势,最后西部5分优势获胜。每名西部明星队的球员因此得到了5万美元奖金。

威斯布鲁克拿到41分5篮板,成为MVP。哈登29分8篮板8助攻,保罗12分15助攻,库里15分4助攻。詹姆斯30分5篮板7助攻,沃尔(微博)19分7助攻,有伤在身的安东尼手感欠佳,20中6拿下14分。

多项纪录被破威少MVP 全明星赛变身得分盛宴

2月15日,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西部明星队球员威斯布鲁克高举奖杯。新华社发

MVP

威少比肩两大历史巨星

在纽约,威斯布鲁克展现了极强的得分欲望,以及表演天分,即使最后试图投丢的罚球,也鬼使神差地入筐,MVP自然不会旁落他人。

第一节刚登场,威斯布鲁克就凭借快速反击空接得手,不管谁拿球,威斯布鲁克都会迅速跑位,因为全明星赛防守很松散,一有机会他就能接球攻击空篮。第二节威斯布鲁克开始持球打,他连续命中3个3分,一次比一次远,在更远的距离投出第四次时,场内开始出现躁动,不过这球偏出了篮筐。在老鹰诸将跑战术,由科沃尔3分远投的同时,威少用个人单打将比分拉开。下半场最后时刻,为了让威少继续得分,科尔把他放在了场上。威少以一记3分和两次罚球稳定了胜局。

赛后威少从萧华手中接过MVP奖杯,谈到自己最后那个弧度很高的罚球,威少表示,他的确想故意投偏,好让对方没有时间反击,“但我猜今晚我可能投不丢吧”。威少超越了乔丹40分的全明星赛得分,与张伯伦也只差1分,他认为自己显然有机会,“张伯伦非常伟大,我很开心能和他如此接近,比赛中我错失了四五个上篮”。

爆料

小斯舍金钱拼冠军

全明星赛激战正酣,纽约城悄无声息地爆出了另一条大新闻,斯塔德迈尔(微博)正式与尼克斯达成买断协议,他将在一周内确定新东家。

斯塔德迈尔2010年与尼克斯签下了5年1亿美元的合同,受到膝伤影响,他在最近3个赛季只打了177场,而且大部分还是替补。斯塔德迈尔本赛季的年薪为2340万美元,由于他的合同明年到期,且尼克斯战绩糟糕,尼克斯一度不愿意达成买断,但斯塔德迈尔离队的意愿促成了这次买断,他接受了一个令尼克斯满意的价码。

诺维茨基得知小斯成为自由球员后表示,“我很确定我们会努力追求他”。有消息称,除了小牛快船太阳猛龙都希望小斯能够加盟。

安东尼在得知小斯离队后表示,“我还没有和他聊过,虽然不太理解,但我还是尊重他的选择。他希望去一支争冠球队,我们现在不是”。

声音

科比全明星赛也要争第一

科比因伤缺席了全明星赛,他表示这让自己非常痛苦,因为他一直很看重全明星赛的胜负,希望在这样群星云集的比赛中做第一名。

科比昨天撰文称,自己不会因为全明星的特性,就隐藏自己的好胜心,“球迷为我投票,是希望我在世界上最好的舞台表演,这需要竞争。不管我的对手有没有准备好,或者是否休战,还是觉得走个过场就好,这和我没关系。当我打球的时候,我就会竞争。如果你在球迷和场边的名人前装作对比赛漠不关心,我就会在这里击败你”。

科比认为,他想赢得全明星MVP,这没什么可掩饰的,“我想让全世界看到我的统治性,因为我的对手都是数百万球迷选出来的。如果我是球迷,我希望有一名球员像我一样接管比赛,从一开始就提升比赛强度,我们的本性是竞争,如果只到需要的时候才被动地打出侵略性,我认为这是懦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orthz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