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师解析全明星纪录 狂投三分球已成潮流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全明星正赛,成了一场疯狂远投的表演。两支球队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133次,打破了历史纪录。当然了,数据其实已经早已论证,三分球的作用,已然在联盟里变得越发重要。

数据大师解析全明星纪录 狂投三分球已成潮流

图片来自NBA数据大师

通过数据大师的投篮分布显示可以清楚的看到,无论是东部队还是西部队,都在比赛中执行这么一套战略:要么三分,要么内线,中距离出手寥寥无几。至于下拉两队24位球员的投篮分布,更是令人心惊:24名球员里,有20位球员都尝试过在比赛中投三分。只有考辛斯、邓肯霍福德与加索尔未做尝试。可见远投三分,已经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当然了,狂投三分,已经成为联盟里流行的趋势。本赛季火箭场均投中11.8记三分,排名联盟第一。至于战绩,也是相当不错,西部第四,这可是在霍华德(微博)长期养伤的情况下拿到的成绩。而排名第二(场均10.4个三分)的勇士,以及排名第四(场均9.9个三分)的老鹰,更是各自东西部联盟排名第一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场均投中三分球排名前10的球队,有9支都是季后赛级的球队,可见远投实力强弱与否,对于一支球队战绩强弱,确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联盟里也非没有无视三分球的球队,比如森林狼国王湖人,都是其中典型。为此科比还曾告诫球队:“要在比赛中多投三分。”而这些无视三分球的球队,排名都十分糟糕。数据显示,本赛季场均投中三分球排名倒数前10的球队里,有7支都在季后赛门槛之外。

数据大师解析全明星纪录 狂投三分球已成潮流

图片来自NBA数据大师

把话题扯回到本场比赛,在这样一场全明星的盛会中,出现了一位奇葩————老鹰队的科沃尔。数据大师的投篮位图显示,本场比赛他打了不到16分钟,13投7中,其中12次都是在三分线外出手!换言之科沃尔来全明星的目的只有一个,投,投,疯狂的投。

回想一下科沃尔是如何被选入全明星的?无非就是本赛季他的外线命中率达到一个匪夷所思的程度。为此联盟网开一面,将这位射手作为替补,入列全明星。其实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12.7而已。

以管窥豹,联盟对于远射好手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而“三分球制胜论”,在理应是表现为主的全明星赛场上,也在不经意间被表现出来。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