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全明星赛格局巨变 韦少哈登引青年军抢班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5年纽约全明星正赛在今天正式拉开序幕,最终西部队以163-158击败东部队,在本届全明星赛上,充斥着年轻的面孔,其中25岁以下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就高达9位,NBA联盟的巨星格局显然已经发生了改变。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是历史的规律,随着老一代球星的逐渐谢幕,中生代球星和新生代球星开始逐渐走上历史舞台,在本届全明星赛上,一个关键词即是——年轻。

算上因伤退出的球员,本届全明星赛阵容里有九人在25岁以内,分别是詹姆斯-哈登、克莱-汤普森、安东尼-戴维斯(伤退)、凯里-欧文,布雷克-格里芬(伤退)、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吉米-巴特勒、达米恩-利拉德。相比之下,90年代进入NBA的球星只剩下了科比(伤退)、邓肯诺维茨基(顶替浓眉哥)。

后迈克尔-乔丹时代,NBA曾经经历过百花齐放的年代,当时涌现出了若干巨星,而如今,联盟同样开始呈现出众星争鸣的格局,在本届全明星赛上,有六位球员首次入选全明星,分别是克莱-汤普森、德马库斯-考辛斯、凯尔-洛瑞、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以及凯尔-科沃尔。

与此同时,斯蒂芬-库里、安东尼-戴维斯、马克-加索尔、利拉德、约翰-沃尔、米尔萨普也仅仅是第二次入选全明星赛,新面孔已经成为了全明星赛的主要力量。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10次以上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里,只剩下了科比(17次)、邓肯(15次)、诺维茨基(13次)、詹姆斯和韦德(微博)(各11次)、波什(微博)(10次)、其中科比和韦德因伤退赛。

球迷们也开始慢慢接受了新生代球星崛起的现实,在本届全明星原始首发阵容里,有5人的全明星经历不足2次,约翰-沃尔和凯尔-洛瑞搭档先发,而昔日的首发专业户韦德则是被挤到了替补席上,浓眉哥和马克-加索尔搭档先发,邓肯和诺维茨基等昔日天皇级内线则只能屈尊替补席。

正是多位新人的注入,让这届全明星赛充斥着活力,而双方之间的卖力比拼也一次次将比赛带向高潮,其中哈登和韦少这些在以往全明星赛里只能充当配角的人物,在如今的赛场上已经开始蜕变为核心和领袖,主宰大局,全明星赛的格局开始巨变,在新的时代里,年轻的球员们也将会逐渐走上舞台,去继承前辈的衣钵,续写伟大。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