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视频直播全明星单项赛:8大神射争三分冠军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正在视频直播全明星周末火爆单项赛,投篮之星、技巧赛、三分赛、扣篮(微博)大赛,以下是具体单项赛前瞻——【进入视频直播间

三分大赛:8位神射齐聚历史难有 哈登能否创神迹

无论质量还是数量,本届全明星三分大赛都将成为最引入注目的PK,八位参赛选手有多强?能够通过一些数据来印证,他们八人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6.3次,能够命中2.7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5%,在本赛季之前,NBA历史上也一共只有7人同时打出过这样的数据,分别是雷吉-米勒、雷-阿伦斯托贾科维奇、史蒂芬-库里(微博)、里奇蒙德、丹尼斯-斯科特以及达蒙-琼斯。在本次三分大赛上,这八位顶级选手也将会展开最激烈的厮杀。

三分大赛参赛名单
马科-贝里内利(马刺
斯蒂芬-库里(勇士
克莱-汤普森(勇士)
凯尔-科沃尔(老鹰
詹姆斯-哈登(火箭
韦斯利-马修斯(开拓者
凯里-欧文骑士
J.J.雷迪克(快船


NBA全明星三分大赛比拼满分为34分,此前的纪录为25分,在1986年,公牛的霍奇斯在首轮投中过25分,在2008年的决赛当中,猛龙卡波诺同样投出了25分的高分,追平了这一纪录。1991年的全明星三分大赛上,霍奇斯还曾连续命中19球,创造了连续进球纪录。在本赛季,勇士的汤普森有过单节三分9投9中的神奇,在本届全明星赛上,又是否会诞生新的传奇数据?

作为去年三分大赛的冠军,贝利内里再度上阵,面对七位顶级高手,他又能否卫冕?要知道,自2008年的卡波诺之后,还没有人能够在全明星三分大赛上完成卫冕,如今的贝利内里也将会接受挑战。

库里和科沃尔的对决堪称是本次三分大赛上的焦点,库里是联盟当中三分球命中最多的球员,场均能够送入3.2个三分,而老鹰的科沃尔则是目前联盟当中远投最准的球员,场均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2.3%,同时科沃尔本赛季也合计命中了161个三分,与库里以及马修斯并列第一。

作为目前联盟当中的得分王,詹姆斯-哈登此番也将会登陆三分大赛献技,哈登本赛季场均能够送入2.6个三分,在NBA当中排在第五位,但同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仅为38.3%,在八位选手里仅仅略高于卫冕冠军贝利内里,在本届三分大赛上,哈登又能否创造一些奇迹?

扣篮赛:回归经典赛制 新人望带来惊喜

2015年扣篮大赛将重新改为经典赛制,去年联盟将扣篮大赛规则进行了大幅度更改,不过效果不佳,吐嘈声一片,因此今年的扣篮大赛将改回到“个人较量,两轮比拼”的经典赛制。但遗憾的是,本届扣篮大赛“星味”不足,饱受球迷期待的“状元郎”维金斯选择退出,詹姆斯等球星又拒绝参赛,上一届“扣篮王”约翰-沃尔同样缺席,最终的参赛名单为阿德托昆博、奥拉迪波、普拉姆利和拉文。

扣篮大赛名单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扎克-拉文(森林狼
维克多-奥拉迪波(魔术
梅森-普拉姆利(篮网


单就这四位扣将而言,拉文无疑最受期待,有“白韦少”之称的拉文垂直起跳高度高达1.17米,而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实力扣将,在赛季前的训练营中,拉文就曾和维金斯展开一场内部扣篮大赛,让记者们大呼过瘾,而且在新秀挑战赛中,拉文也多次上演惊天暴扣,提前为扣篮大赛热身。因此,拉文将是本届扣篮大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身为中锋的普拉姆利参加扣篮大赛并不具备优势,高大的身材有可能为他减分,当然如果他能够像霍华德(微博)那样玩出创意,同样有望争冠。普拉姆利已经表示不会借助道具扣篮,会有一些新创意。值得一提的是,普拉姆利曾获得过麦当劳高中扣篮大赛的亚军。

阿德托昆博去年还在参加技巧挑战赛,今年他又将踏上扣篮大赛的舞台,身高2米11,臂展2米21的“字母哥”堪称篮球场上的“怪才”,有望在篮筐之上或者在篮板上玩出花样。奥拉迪波同样参加了去年的技巧挑战赛,他跑跳能力不俗,在比赛中也能经常上演高难度暴扣。

总之,本届扣篮大赛虽然“星味”不足,但有望为球迷带来惊喜。

评委阵容

虽然四名参赛球员名气不大,但本届扣篮大赛评委阵容却星光璀璨,五名评委分别是:“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金左手”克里斯-穆林、尼克斯传奇球星伯纳德-金、内特-阿奇博尔德和沃尔特-弗雷泽。这五人全部都是名人堂成员。

投篮之星:波什(微博)之队冲三连冠 库里父子携手参赛

投篮之星赛事要求三人组成一队,其中包含一名现役NBA球员、一名退役NBA球员以及一名WNBA球员。本届投篮之星,波什将率队冲击三连冠。此前宣布带队参赛的浓眉哥因伤退出,改为老鹰球星保罗-米尔萨普带队。

波什队克里斯-波什、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斯温-卡什
库里队 斯蒂芬-库里、戴尔-库里、苏-伯德
米尔萨普保罗-米尔萨普、斯科蒂-皮蓬、埃琳娜-多恩
韦少队 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便士"哈达威(微博)、塔米卡-卡钦斯


技巧挑战赛:赛制更残酷 黑贝争冠伯克盼卫冕

技巧赛参赛名单
特雷-伯克(爵士
丹尼斯-施罗德(老鹰)
杰夫-蒂格(老鹰)
凯尔-洛瑞(猛龙)
埃尔弗里德-佩顿(魔术)
布兰顿-奈特(雄鹿)
伊塞亚-托马斯(太阳
帕特里克-贝弗利(火箭)


2014年技巧挑战赛进行了赛制改革,8名球员分为四组(东西部各两组),首先进行东西部内部对决,胜出者进入决赛,比拼产生冠军,因此冠军是团队所得,也就是有两人分享冠军,去年是利拉德和伯克两人最终称雄。2015年赛制又重新进行了改革,虽然变回了经典个人对决,但引入了淘汰赛制后更加残酷。参赛的8名球员被分为4组,两两对抗,胜者晋级,败者淘汰,如此进行三轮决出总冠军。

由于技巧挑战赛采取“捉对厮杀,即刻淘汰”的残酷赛制,因此分组情况至关重要,首轮比赛的分组情况是:伯克VS奈特,贝弗利VS小托马斯,洛瑞(微博)VS施罗德,蒂格VS佩顿(微博)。这四组对决的胜者将进入半决赛。由于利拉德拒绝参赛,伯克就成为唯一的卫冕冠军,他首轮对手将是雄鹿新星奈特,后者由于落选了全明星正赛,因此对技巧挑战赛抱有非常高的期望,因此这轮对决看点十足,伯克想卫冕也绝非易事。

此外,火箭球员贝弗利也将参加技巧挑战赛,成为继林书豪(微博)之后,第二位参加技巧挑战赛的火箭球员。2013年林书豪参赛首轮即遭淘汰,这一次贝弗利可不想“一轮游”,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蒂格、洛瑞还将参加全明星正赛,是参加技巧挑战赛唯有的两位全明星球员。但技巧挑战赛考察的可不是名气,而且除了基本传球、控球和投篮能力之外,所有球星想要夺冠,还需要那么一丁点运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