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文滑翔重扣技惊四座 他提前为扣篮大赛热身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5年全明星新秀赛落幕,在经过上下半场、每个半场20分钟的激战后,美国队以112-121惜败世界队。不过,美国队员、也是扣篮(微博)大赛最大热门拉文表现出色,他11投9中轰下22分,并奉献数次精彩暴扣。

上半场还剩9分25秒,拉文就掀起了比赛的一个高潮。当时,美国队进攻,拉文持球推进,他突然启动,一个杂耍般的运球,然后向左变向,一步过掉了3名防守球员。拉文没有选择简单的上篮,而是倾尽全力跳起,在空中滑翔,然后完成了一个单手重扣。毫无疑问,这是本场比赛的最佳镜头之一。

拉文这个球之所以令人惊叹,一是因为他前面铺垫做得好,二是他起跳点跟篮筐有一定距离,这保证了他能够在空中滑翔,展示舒展的身姿。由于有着惊人的1米17米纵跳高度,拉文飞在空中时,头几乎平筐,他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动作,用一个右手大力劈扣终结了这次进攻。

本赛季,拉文在森林狼还没有打出名堂,但他超群的身体素质早在选秀大会前就引起了关注。在相对不防守的新秀赛中,拉文将自己的运动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下半场,拉文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就两次完成空接暴扣。其中一次是伯克在三分线外控球,他将球抛向空中。拉文杀入内线,跃起就是一记重扣,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拉文在比赛中的这几个扣篮个个精彩,这就可以解释他为什么会被詹宁斯、内特-罗宾逊等人看好成为扣篮大赛的冠军。1米96的身高,1米17的纵跳高度,拉文有着完美的扣篮条件,而本场比赛他权当是为扣篮大赛提前热身。球迷们更是已经等不及想看他到底会以什么样的动作震惊世界。

当然对拉文来说,扣篮大赛只是一个平台,他只是能借此让更多的球迷认识自己。如果真正想要在NBA扬名立万,拉文需要在常规赛甚至是以后的季后赛中打出更全面更强的表现,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巨星,就像之前科比卡特所做的一样。

就现在而言,拉文跟科比或者卡特的距离还很远。但在比赛中,除了扣篮,拉文还是展示了更多的东西,比如三分远投和强势突破上篮。不可否认,拉文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年轻球员。(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