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韦德:全明星后将复出 伤病导致表现不佳

专访韦德:全明星后复出 不满詹皇缺席扣篮赛

腾讯专访韦德(微博)

腾讯体育2月14日纽约讯(特派记者组 刘璟文、段冉)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入选了2015年全明星赛的东部全明星阵容,日前宣告因小腿伤势遗憾退出。尽管如此,韦德还是如约来到纽约,在出席赞助商活动期间,这位11届全明星球员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韦德自2003年进入联盟,从第二个赛季就成为全明星首发,至今年已经是连续11次入选,其中前10个赛季,他都是东部首发后卫。“能够第11次入选全明星,这很酷。”对于全明星的身份,韦德并未因为次数的增加而感到可有可无,“无论什么时候,能够入选NBA全明星赛对我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誉。”

而本次赛前,韦德遭遇小腿跟腱伤势,已经缺席了6场比赛,他也宣布因伤退出全明星,这不得不让很多喜爱韦德的球迷感到遗憾。“我对球迷感到抱歉,但我必须优先考虑热火队。”韦德说道,“对我来说,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在全明星期间好好养伤,下半程还要率领热火队冲刺。”

尽管不会在比赛中登场,韦德还是如约来到纽约,这名巨星的行程依然忙碌,其中包括官方及赞助商安排的各种活动,而所到之处也依然引发球迷尖叫连连,在球迷眼中,他还是不折不扣的全明星。“能够来到纽约,没有比这更大的城市,会是最精彩的NBA盛会。”韦德说道,“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即使我在周日的比赛中不能登场,但能够参与到其中,仍被大家视作全明星,这听起来很酷。”

韦德表示,自己在全明星的日程非常的紧密,甚至有些分身乏术,“不管什么时候你来到这里,都会有很多事情等着你,一路参加很多活动。虽然会非常忙碌,但都是些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持续提升我的品牌。”

例如这天下午,韦德就在赞助商 李宁的安排下,来到位于布鲁克林区的城市理工高中,与这里的高中生近距离进行交流。韦德不仅让这帮孩子得到面见偶像的机会,还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鼓励这里的孩子刻苦学习,并强调接受教育的重要性,“知识就是力量,拥有知识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不管什么形式回馈社区,如果还能帮助年轻人,就更好了。”韦德对能够以各种形式帮助他人感到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很酷,为此抛开一些事情,这些孩子们都精力充沛,和他们一起相处很愉快。我对我的赞助商李宁充满感激,能够来到这里,然后为这所学校做些什么。”

在全明星周末期间,韦德有机会和好兄弟兼前队友勒布朗-詹姆斯碰面,两人在上午共同接受采访时,韦德还吐槽后者为何不参加扣篮(微博)大赛。而身处时尚之都纽约,NBA官方还将举办一次时装秀,并由詹姆斯旗下公司承办,有哈登、汤普森、帕森斯等球星参加。

韦德向来被视为最时尚的NBA球星之一,还曾登上《GQ》等男士杂志评出的潮男榜。不过韦德表示,自己因为分身乏术,无法参加这次活动,但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创意,“因为我太忙了,所以很可能没法过去。现在时尚和体育已经融为一体,我想看看这帮家伙如何演绎时尚,我认为是个很酷的事情。TNT还会进行转播,这对勒布朗和参加的哥们都很酷,也很特别。”

迈阿密热火今年没能保持“三巨头”阵容,勒布朗重回骑士后,韦德和波什(微博)不得不肩负更重的责任。而上赛季还身处总决赛的热火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全明星间隙期前,他们以22胜30负,排名东部第八。

韦德认为,伤病是球队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包括自己在内,波什、洛尔-邓、怀特塞德等都先后遭遇伤停,这使得本身就阵容变动不小的他们,在磨合上走了不少弯路。“我们之前的表现有些起伏,期间我们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不是你所期待的事情。”韦德说道,“我很满意球队补充的生力军,最理想的状态当然是大家同时出现在场上磨合。”

尽管只领先第九的篮网1个胜场,但韦德对球队正在向上的势头感到满意,拿到季后赛名额更是乐观,“我对球队展现的可能性感到兴奋,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将以怎样的状态进入到下半赛季,看看我们进入季后赛后的表现会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