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主帅:未能实现3连冠与放走王琛有关

北汽男排主帅:未能实现3连冠与放走王琛有关

李牧(右二)在给队员们讲解战术。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摄

本赛季,北汽男排未能实现三连冠的愿望。在回顾这个赛季的得与失时,主帅李牧坦言,有些状况确实始料未及,应该说这个赛季并不成功,计划是他设计的,所以他承担主要责任。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谈差距

国内年轻球员水平下滑

北汽的比赛结束后,李牧并没有休息,而是专程赶赴上海观摩男排总决赛的第三场。李牧透露,他就是想看看自己球队和这两支联赛中最好的球队间的差距。

赛后,李牧客观地指出,山东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上海则体现出了自己的霸气。谈及差距,李牧认为,与北汽引援不利相比,更让自己不安的是国内球员的差距与强队拉大了,“尤其在副攻的位置,上海的两个副攻,一个2米1,另一个2米出头;山东的两个副攻一个2米08,一个2米09,我们的杨帆和胡希召跟人家差10公分,网上的差距很难弥补,相当于我们没有了门牙”。李牧直言,北汽队中除了三个从二队上来的小将——刘力宾、张秉龙和江川很有潜力外,其他一些中生代球员的水平呈现下滑的趋势。

李牧说:“我们这个赛季和上海、山东打了六场,都输了,不是惜败,而是完败。虽然两个主场都是2比3,好像有机会,但实际上还是有明显的差距。更为关键的是,今年我们的冲击对手的劲头不够了。我们要提升自身的实力,不能总靠精神胜利法过日子。”

>>谈外援

“工兵”普瑞斯或被清理

对于这个赛季的外援,李牧觉得很遗憾,“虽然阿明受伤前我们也打得磕磕绊绊,但是还是一直在赢球,希望他能在半决赛和决赛会有更好的表现。但阿明受伤后,我们的两个国内主攻无法填补他的位置。”谈到普瑞斯时,李牧肯定了他的作用,“他承担了很多攻坚的任务,就像个工兵,非常努力。就算王琛上场也不一定比普瑞斯的作用大”。

普瑞斯很想留在北汽,这几天他的女友来到北京和他团聚,两人将利用假期去泰国度假。临走前普瑞斯特意向李牧表示,如果俱乐部有什么决定,他想第一时间知道。但是,他在半决赛中的失常表现,恐怕动摇了李牧将其留下的决心。

在谈到顶替阿明的新外援雅科夫列维奇时,李牧认为,双方的磨合时间太短,刚来两个星期就要打半决赛,对新援来说太困难。

>>谈责任

赛季不成功李牧揽主责

对于这个不成功的赛季,李牧毫不讳言,称自己要负主要责任。李牧透露,赛季初没有想到现在的情况,俱乐部高层当时是尊重队里的意见,而这个方案是自己设计的。李牧说:“我们赛季初决定放王琛走,找一个外援主攻和一个外援接应,把另外一个主攻位置留给我们的年轻球员竞争,为全运会

培养人才。但是从这个赛季来看,这个方案是不成功的。这是我设计的,因此我要负主要责任。其实,如果我们想保持竞争力,可以把王琛叫回来,再找两个很牛的外援主攻,三点强攻配齐,就算副攻差一点,也能和上海队抗衡。但是,这对于王琛和球队的长远发展都是不利的。还有一个方案,即今年的结构不大变,但是两个外援,一个主攻一个接应得是世界一流或顶级的。”在解释阵容时,李牧还拿起3D记梦馆赠送给北汽男排的3D打印玩偶,现场进行了一番排兵布阵。

至于究竟选择哪个方案,李牧很谨慎地表示,“上赛季我的设计并不成功,因此今年会把几个方案交给俱乐部高层,最终由他们来定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