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罚坐板凳五分钟 超名宿却遇“里程悲”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骑士客场98-113不敌公牛詹姆斯虽然26投12中得到31分并且实现NBA生涯总助攻(6118次)超越名宿哈夫利切克,但他全场比赛助攻4次失误了8次(赛季第二高),效率值-27两队最差,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好,罕见的出现第二节最后5分钟被摁在板凳上的情况。

首节比赛结束前4分39秒,詹姆斯助攻欧文拿分,这是他NBA生涯第6115次助攻,超越凯尔特人名宿名人堂球员哈夫利切克,NBA历史助攻榜排名第30位,紧追科比(NBA生涯助攻6122次历史第29位)。

刷新NBA历史助攻榜的詹姆斯却有些尴尬,因为这次助攻是他上半场仅有的一次传球给队友得分。半场只有一次助攻对于詹姆斯来说比较少见,更糟糕的是他在上半场失误5次,效率值-19。第二节最后5分钟,詹姆斯被摁在了板凳上。当詹姆斯下场时骑士落后12分,他坐板凳的5分钟,骑士将分差缩小为7分。詹姆斯不在场,骑士反而打得更好,詹姆斯究竟怎么了?

第二节比赛的一个镜头也许可以说明问题,詹姆斯在右翼背打,公牛的防守阵型迅速转向詹姆斯一侧,形成了一个五人组成的防守扇面。只要詹姆斯往篮下走,公牛就会多人围堵,比赛中出现了詹姆斯一人突破,公牛四人夹击的场景。

公牛的防守策略简单明了,尽可能将詹姆斯挡在外围,迫使他在较远的距离出手,同时注意堵截詹姆斯的传球路线。詹姆斯在第二节出现连续4投不中的情况,这4次出手的位置距离篮筐都在16英尺(4.9米)以外,这样的出手区域再加上有些心浮气躁,命中率自然难以保障。詹姆斯上半场三分球4中1,下半场三分球5中1,远射无准星。

除了公牛的防守干扰外,詹姆斯打得也有些随意,也许是全明星周末将至的原因,显得不够专注,出现了一些非受迫失误,这导致他一个人的半场失误数量,比公牛全队还要多3次,另外防守端多次出现漏人的情况。骑士主教练布拉特让詹姆斯第二节最后5分钟坐板凳,有背靠背适度休息的因素,但从詹姆斯上半场的比赛态度来看,他也有必要下场反思一下。

詹姆斯在下半场拿到19分,从得分数据上来看还不错,但他下半场助攻只不过3次,失误了3次,全场比赛失误8次与公牛全队失误数一样,此役的效率值下降到-27。詹姆斯能拿分,但他的精神状态还是有些低迷,在场上不停的向手掌吹气,芝加哥最近遭遇暴风雪,詹姆斯看上去似乎不太适应当地的天气,身体状况也不是太好。

赛季漫长,没有人能够每场比赛都打出超级巨星的水准,难免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詹姆斯本场从身体到精神都不是很理想,这种情况在一个赛季中难免会出现。全明星周末到来,詹姆斯可以休息一下,为赛季下半程的冲刺蓄力,毕竟NBA的赛季是马拉松,而不是一百米。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