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战旧主不留情面 詹皇:他们会勾起回忆

记者冯小报道

詹姆斯与韦德(微博)、波什(微博)再次相见,他们彼此间的恩怨会以怎样的方式了结?这恐怕将是贯穿本赛季的诱人命题了。到现在为止,在骑士热火两度相遇之后,你能得到的仍然是一个玄妙的、似是而非而又无法尘埃落定的答案。就像那部名叫《饥饿游戏》的电影,谁都知道,第三集应该是它的最终章了吧?可这最后一集却又被拆分出了上下两集。完全是一副其实不想走的模样。

赛前,詹韦“交换歌单”

圣诞大战时,詹姆斯捂着嘴对韦德说话,想重聚三巨头的捕风捉影式的报道依然余音绕梁。现在,当热火作客克利夫兰,两支球队第二次碰面后,新鲜的材料又来了。

在现场的人都能清楚看到,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把波什拉到一边,紧紧地来了个拥抱。韦德还在休养受伤的右腿腿筋,连续第7场缺阵比赛。虽然他出席了比赛的开幕仪式,却隐遁于聚光灯之外的黑暗里。但即便如此,这里也有韦德的戏份。就在比赛开始之前,美著名体育媒体ESPN在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上面写着:我们发现,韦德和詹姆斯在赛前交换了他们音乐播放器里的歌单。

交换歌单这种互动方式,最初起源自东部豪强老鹰和球迷之间的互动。对阵森林狼之前,老鹰官方推特为了感谢球迷,特地选取了一系列歌曲,送给球迷。每首歌曲的名字连起来,形成了一篇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这种别出心裁的沟通方式一下子成为了NBA圈里新时尚。可到了詹姆斯和韦德这里,就不仅是别出心裁了,还多了些意味深长的味道。特别是当你读过两人的歌单之后,这种感觉更浓。

“我希望你回来/记住老时光/你说你要和我一起变老/我想念你/我想念你/我想念你/我想念你/希望你在这里/直到时间尽头/记住/我永远爱你”,韦德送给詹姆斯的歌单中,歌曲是如此排序的。而詹姆斯的歌单则是:“感谢那些回忆/迈阿密/别忘了我/告诉你/克利夫兰摇滚/我们属于彼此/那城市属于我/我是老大/放手吧/我做到了/我回来了/家/无法停止,不会停止”。

结合起两人在圣诞大战时,因为不愿别人看到自己说什么而捂着嘴窃窃私语的模样,这份歌单不禁令人的脑中浮现如下画面:两个地下工作者在用特殊的接头方式,交换着彼此掌握的信息,密谋着什么大事。而实际上,这里面也可能什么事情也没有,只是一个国际玩笑。因为在ESPN的报道中,还有一行并不显眼的注明:歌单有可能不是真的。

但那又如何呢?在詹姆斯第二次遇到老东家的特殊节点上,谁都想看到这样的内容,即便它或许与真实相去甚远。梦幻的故事有过梦幻的开篇和过程,现在,它也要有个令人浮想联翩的结尾。

场上,皇帝绝不留情

回到台面上,詹姆斯与韦德、波什的故事就没有那么浪漫了。

“当看到与我一起拿过总冠军或打过总决赛的队友时,总会勾起我的很多回忆。”谈起与热火的前缘,詹姆斯说,“因为我们曾经彼此支持,都为彼此牺牲了太多东西。但很显然,我们现在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变得更好。我们不能浪费眼前的机会。这是从我开始的。”

的确,一切都是从詹姆斯开始的。就连113比93战胜热火的比赛也是如此。寒暄过后,詹姆斯展现出最近15战14胜的王者气势,强势地冲击热火的篮下,内突外投地将比赛早早打得没有了悬念。半场结束时,骑士一度领先对手20余分,尽管在第三节,热火曾将落后的分差缩小到12分,但比赛的走向一直掌握在全场比赛砍下准三双(18分、10篮板和7次助攻)的詹姆斯的手里。即便在比赛过程中,骑士前锋拉夫因为眼伤中途退赛,可热火却从未真正找到取得胜利的办法。

没有詹姆斯,又失去了韦德,热火的日子有多苦?“这真的很难。我们一直在挣扎。”独木难支的波什说,尽管目前,他的球队依然在东部季后赛球队的行列里,但风雨飘摇之感已经让他疲惫不堪。“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他说,全明星周末是自我调整的好机会,“对于伤病等很多意外因素,我们都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进。”

骑士与热火的赛后,詹姆斯与波什只是礼节性的拥抱、寒暄,然后各自退回自己的更衣室里。这一次碰面,三巨头在公众层面从此再没有接触。而令人惊讶的是,在比赛之后,此前盛传与詹姆斯不和的热火控卫查尔默斯却出现在了骑士的更衣室里,找詹姆斯聊天。

按照在场记者的描述,查尔默斯进入客队更衣室的那一刻,詹姆斯的眼睛亮了。而此时,他和他的新队友们正在带有浓重街头风格的嘻哈乐中,起舞狂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